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跻身世界汽车前沿 泰国汽车创产销新高

  2008年3月31日,来自泰国的统计数字再次将这个以汽车出口为主的国家,推到了世界汽车的最前沿。

  统计显示,在2008年的前两个月泰国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产量达到23.1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4%。

这是连续数年来,泰国汽车表现最强劲的一次。与此相应,泰国的汽车销售也创下新高。出口方面,同比增长37.5%,达到13.27万辆;本土市场增加了15.1%,达到9.47万辆。

  就具体的厂家而言,丰田销售了3.85万辆汽车,占整个市场的40.7%;五十铃的销量达到2.23万辆,市场占有率为22.5%;本田汽车的销量为1.38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4.6%。不过,评论认为,日产汽车在这一市场会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尤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将诸多的皮卡产品在当地市场生产后,它会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泰国的汽车制造商组织认为,今年该国的汽车产量有望达到140万辆,高于去年的125万辆。与世界范围内的诸多汽车市场相比,泰国汽车表现了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的热情。北美和欧洲市场仍然在次贷危机的阴云之中,印度市场也被国际投资看淡,日本市场出现了26年来的销售新低。整个汽车市场处于调整中,泰国的表现耀眼。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