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价跳水库存创新 高盛夏车市有点“冷”

  万辆的库存创四年来的新高、销量锐减50%、动辄万元的优惠却不见有什么效果……这个盛夏,车市正经历严冬的考验。

  经销店成了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6月底,全国新车库存升至17万辆,创下4年来库存新高。

销量前十名的乘用车企业多数未完成上半年目标。某合资品牌4S店销售经理指着满场的新车告诉记者,这里有300多台车,我们店正常的备库应该在200台左右,现在库存已经大大超过了合理库存范围。不少人戏称,4S店已经成了汽车生产企业的免费停车场和仓库。

  3天未卖一辆车

  面对惨淡销售,南京某自主品牌销售商连连叹气:“这些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惨况,连续3天不卖车。展厅里根本就没什么人气,有的时候一天就两三个人来看车,而且购车意向都不强烈。”另外一家合资品牌也反映,6月以来,销量大幅下滑,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有50%之多,展厅可以用门庭冷落来形容,即使有看车的也多是顺便看看,属于短期都不会有购车打算的类型。

  吉利汽车南京联润4S店总经理李殿仪告诉记者,7、8月份厂里已经调低了对经销商的任务指标,幅度在20%左右。记者了解到,和吉利一样,不少品牌在第二季度相应地下调了销售指标。一位经销商表示,现在的市场变化多端,厂家根据市场调整销售任务。

  市场的走低,令不少经销商内部管理发生了变化,有些4S店已经开始减少销售团队的规模,南京某实力经销商日前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达到17人之多。

  大幅降价清理库存

  “现在能做什么,只有一个字:等!”经销商们无奈地表示,目前这种大环境下,做什么都是徒劳,只能熬着。但是,库存已达高危线,不少车企和经销商已经熬不住了,纷纷跳水,试图用降价拉动销量,清理库存。据悉,某合资品牌库存总计已高达5万辆,目前正对旗下产品进行大范围降价,并限期3个月清理库存。一向牛气冲天的凯美瑞也放下了身段,宣告降价,幅度1.2万起。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新车的成交价一直在走低,主流品牌的优惠都在万元以上。

  下半年车市扑朔迷离

  在采访中,汽车经销商普遍表示,下半年车市更加不容乐观。在油价飙升、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消费需求放缓等众多因素作用下,中国汽车业又陷入了艰难时期。

  一位有着多年汽车销售经验的车商说,今年汽车行业的增速可能只及去年的一半,最多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率,1000万辆的目标肯定是实现不了的。

  此外,8月1日《反垄断法》的实施、消费税的变化等等,又给下半年的车市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下半年车市能否有起色、车价继续一泻千里还是抄底反弹?在多方力量的拉扯下,下半年车市变得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