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省油大师说省油 油耗不超四升 经济实惠

  


  姓名:陈浩权职业:警察驾龄:10年省油战绩:颐达杯1升油节油挑战赛冠军油耗记录:3.72升/百公里(颐达1.6AT) 独门秘诀:晚开空调,缓速起步

    我有10年驾龄,参加过几次节油比赛,都获得过名次,平时也注意一些节油习惯的养成。我成绩最好的是参加颐达杯1升油节油挑战赛,跑了26.9公里,相当于百公里油耗3.72升。

  我比较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现在天热,很多时候车在太阳下暴晒,温度很高,此时开空调,制冷负担很重,耗油肯定多,所以打开车窗,让热风吹散后再启动制冷更加节能

点火的时候,也等检测灯全部灭掉以后再打火,防止电流瞬时过大,对保护电路和电量都有好处。现在的车都是电喷车了,我认为不需要原地热车,启动就走就行了,而且刚刚起步的时候,车速不要一下子太快,可以低速走12公里以后让水温上升后再提速,让发动机在良好的工况下工作。路上也最好保持在70公里的时速,油门不要急踩或者急收。

  加油也有点小窍门。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懂,因此,尽量避免中午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去加油,选择早晚温度较低的时候,加油能加的更满一些。

  我自己的车是颐达,它很符合我的要求,特别是它的新款日产发动机对我很有吸引力。这款车的发动机的确是很棒,运转十分平稳很安静,而且非常省油,我平时在市区路况开空调油耗也可以控制在百公里8升,如果是以时速90公里的等速行驶,我测过,油耗居然只有6升。


  姓名:周爱学职业:记者驾龄:10年省油战绩:瑞鹰节油挑战赛冠军油耗记录:4.3升/百公里(瑞鹰2.4MT) 独门秘诀:勤做保养,善用滑行

  实际上,车况是根本。一部省油的车,你可以很轻松地将油耗控制在合理范围,而相反一部费油的车,你要控制油耗,就得非常费劲。那什么是省油的车?问题主要集中在这几个方面:多大排量?手动还是自动?车的自重多少等。事实上也如此,在一些保有量比较高的车型中,车主们根据自己的体会,往往会形成口碑,某某车真省油,某某车是油老虎,向这些车主多了解一下,就会有个初步的判断。

  车型选定后,车的保养也关系到油耗,尤其是磨合期内,如果能做到科学行驶,直接关系到以后的油耗水平。选择合适的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很关键。

  在同样的车型条件下,驾驶习惯才显得有意义。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等速行驶是要诀,一般的车型都在时速60公里~100公里某一数值等速油耗最低,需要摸索。但超过此范围,油耗水平会上去。

  在城市路况下,最重要的是“滑行”。要善于及早预判路况,早早发现前方路况,如果判断300米后的那个路口开过去是红灯,那就松掉油门,让车辆带挡滑行,这是手动挡车型的优势。空挡滑行不太安全,而且没有带挡滑行省油,要非常谨慎。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