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起价22.4万?奥迪新A4在美国公布售价

  在德国发布近9个月后,奥迪正式宣布即将在北美市场引入新一代奥迪A4。8月1日奥迪公布了2009款新一代奥迪A4三厢版和旅行版在美国市场的起步价格。预计美国消费者将在9月起便能开上新一代奥迪A4(这也比欧洲消费者晚了近一年),而国内消费者则至少要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相比去年9月奥迪在英国发布的售价,美国市场的新一代奥迪A4要略便宜些,新A4三厢版搭载全新2.0升TFSI车型起价为32700美元,约合人民币仅为:22.4万元。

  这次奥迪新A4换代后,价格比美国市场的老款A4起价贵了近3800美元(老款奥迪A4在美国市场起价为28900美元),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一价格甚至比目前国产迈腾2.0TSI舒适版经销商优惠后的价格还便宜2万元,为何中国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始终无法在新车价格上体现出来?看来国内15万以上价格区间的汽车市场竞争还远不到位。

  新A4国产没有任何悬念,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左右就可以实现,尽管今年年初奥迪曾表示将在2009年初推出新一代国产A4,但今年上半年频频亮相的新A4在国内测试车谍照预示着这款新车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预计新一代奥迪A4的三厢版、旅行版都将国产,同时在奥迪新工厂投产的还有和奥迪新A4同样来自B8平台的奥迪Q5。

  目前市场上还没出现老款A4清仓的行情,这预示着国产新A4不会在今年秋天就推出,国产后,新A4在价格上仍将会把国产宝马3系作为主要的定价参考标杆。但笔者认为奥迪新A4上市时售价可能会略高于老款,奥迪提升其在北美市场新车售价主要原因在于美元相对欧元的大幅贬值。相比之下,国产奥迪新A4的汇率压力比较小,EA888全系发动机陆续国产后的成本削减幅度远比汇率上升大得多,这也使得一汽大众可以更加从容地根据市场需要和竞争对手的情况定价。

  从目前的市场看,国产奥迪A4的主要竞争对手仍旧是宝马3系和一些尺寸更大的日系竞争对手。而新A4的优势在于其更大的车身尺寸和相对竞争对手而言更新的技术水平,同时,同步推出旅行版也增加了奥迪新A4的覆盖面,唯一的问题就是旅行版车型的定价,在美国市场新A4旅行版起价比三厢版略高1800美元,若国产后也能保持相同的价差,那么对奥迪新A4旅行版而言,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的。老款奥迪A6 Allroad在国内不错的口碑也同样会对新A4旅行版的销售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

  至于2.0TFSI发动机,除了不错的输出功率外,其油耗相对同级车而言也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百公里11.2升的城市综合油耗和8.7升的高速公路路况油耗已经逼近了国内某些1.6车型的油耗水平,但唯一的问题在于EA888系列发动机对油品的要求较高,这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也是一个竞争劣势。

  济仁小评:北美市场新一代奥迪A4价格的公布让我们再一次看到国内和国际市场的新车价格差距。相对而言,奥迪新一代A4在定位上和以往的奥迪A4略有不同,更大的尺寸已经让其从一款紧凑的B机车跻身B级车的上游水平。而老款A4的部分市场可能会由2010年推出的三厢版奥迪A3继承,这也预示着奥迪开始根据市场变化对旗下车系的定位进行微调,随着奥迪新一代A3和A7的陆续推出,奥迪A4,A6的定位都将发生微妙的变化,新A4的推出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一趋势,对此,搜狐汽车也将继续关注。

奥迪A4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