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油价上涨 车主改出行方式催热出租车市场

  当国外发达国家市场汽车销量增幅减缓,当北美汽车销量严重萎缩之时,中国汽车销量还保持着较强的增长趋势,中国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还能保持多久?当油价上涨、单双号限制、公交系统越来越发达、市政交通政策越来越完善时,私家车市场的火爆局面是否能继?

  调查显示,受持续上涨的高油价影响,52%的消费者将放弃购车计划或改买小排量车型。

“油价上涨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是一个不断上涨的过程。我们可以承受现在的油价,但面对将来的无底洞,我们宁可花钱打的,也不想让车成为累赘。”消费者的心声一语中地,油价的持续上涨已不可避免地削弱了我国的私家车销量,然而有降必有升,另一方面,油价的热涨催热了出租车市场的发展。

  油价上涨,致使很多私家车主减少开车频率,改变出行方式,乘坐出租车或其它公交工具;而私家车使用频率的减少,将大大改善目前路面交通不畅问题。近日,北京实行的单双号限行政策,就明显改善困扰城市多年的交通拥堵状况。城市交通状况的改善,不但能增加出租车的客流量,还能节约出租车辆本身油耗。这些因素都是对出租车行业无可争议的利好,客观上促进了出租车市场的成长。

  当今出租车市场,大多已成功实现了更新换代,外观大气、性价比高的D1级轿车车型取代了经济型车型。除了先行者上海大众桑塔纳系列外,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北京现代索纳塔、奇瑞东方之子都是当今出租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其中,远舰的表现尤为突出,它于05年出击出租车市场,远舰凭借大气的外观、宽大的内部空间、卓越的动力和安全性能,在出租车市场尽显优势。东风悦达起亚专营店24小时的贴心服务,更让广大的哥和车主对其称赞有加。经过几年发展,远舰已成为出租车市场的中坚力量,身影遍布全国各地。

  油价高企的时代,私家车市场遭冷遇,出租车市场发展壮大,我国的汽车消费越来越理性。尽管从目前进口大排量汽车销量不减反增的情况来看,反映了部分汽车消费者还不算理性。但是随着油价的上涨、公交发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国汽车消费者逐步向理性过渡,这将形成一种良性循环,为这个能源紧缺、环境恶化的世界带来了曙光。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