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出租司机盼政府建立出租车油价联动机制

  司机:一月减少千元利润

  油价上涨令出租车司机们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心理上的负担。每升汽油价格上涨接近1元钱,虽然明知油价会涨,但这个涨幅还是超出了司机们的心理预期。

  司机柳先生说,现在日子不好过。

“我们是两班倒,一个月算下来,每个人的利润都要减少1000元左右”,他说,“从去年开始生意已经差了很多了,当时多的能赚到三四千元一个月,少的只有两三千元,现在再缩水一千元,你说怎么干?”柳先生更害怕的是行业内普遍预期油价还会继续上涨,在租金不减、运价不提、补贴不至、客源不增的情况下,还能做多久实在令他忧心。

  公司:主动接洽新奥燃气

  昨日在东莞市交通局,记者遇到了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同时也是东莞最大出租车企业集团的负责人王建文。王建文短期的希望是国家燃油补贴快些下发。不过,即使国家补贴能够迅速下发,每个司机也分摊不到多少钱,而且这个补贴是一次性的,难以长期解渴。为此,前段时间出租车协会已经向市物价局递交了建立油价联动机制的有关材料,但现在还没有收到回复。

  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正视“油改气”的问题,王建文就说,其所在的翔运集团已经多次主动和新奥燃气公司接洽,商讨这一问题。

  而港龙、银城2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开始研究“油改气”进程需要排解的难题。

  6月20日,成品油价格上调,实行主副班司机制的东莞的哥,每人每月增加1000元左右的油费。

  出租车行业协会日前已经向东莞物价部门递交了实施油价联动机制的材料,不过尚无回音。而搁置多年的“油改气”计划在这两周又突然“火”了起来,以往认为“事不关己”的企业也已开始严肃面对这一问题。如今的关键问题是,应该先改装车辆还是先配套建设加气站,司机和燃气公司之间仍然“掰扯不清”,互相观望。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