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高企催生驾校“教改” 适时勤换挡

  “要做到适时勤换挡,尽量保持高挡低转速匀速行驶,把不必要的车内杂物统统清理掉……”日前,重庆运通驾校的新老学员,不约而同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内容正是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应对日益高涨的油价。

  所谓的节油小窍门,尽管都是些“老生常谈”,但在当前油价高企的节骨眼儿上,对于驾校的这份善意提醒,学员们还是颇为领情,一致认同驾校的做法“很实用,也很必要”。

  车主张女士就表示,象自己这样刚拿本不久的新手,经验不足加之操作不够娴熟,日常油耗总是比别人高,掌握了这些节油小窍门后,感觉油耗还是有所下降,面对飙升的油价心态也比过去更从容。

  该校培训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此前在培训实践中,对于如何驾车才更省油的相关内容,虽然也偶有涉及,但都没有做专门的系统教学,近来随着油价飞涨,有车一族大都对节油技巧格外上心,为此他们想到了用短信为新老学员支招,也算是一种延伸增值服务。他还透露,驾校还考虑在今后的培训中增加相应内容,以增强教学实用性。

  自6月20日凌晨油价上调至今,重庆市民汽车驾驶心态发生了小小的变化。记者日前在街头随机调查汽车驾驶者发现,汽车驾驶者对驾驶习惯的养成已经越来越靠近节油的习惯。重庆街头,除了出租车司机为了养家糊口,总是不停地换道、抢道、超车之外,私家车驾驶比较稳重。记者随机询问街头驾驶者,他们表示,除安全考虑外,比较平稳的驾驶,不急刹车、不急加油等习惯,可省许多油钱,长年积累下来,也是不小的数字。记者 吴键 韦龙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