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风天然气车出口泰国交车仪式武汉举行

  8月6日上午,东风汽车公司天然气车出口泰国交车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首批交付泰国的35台CNG压缩天然气牵引车在东风公司总部办公楼前展出。

  泰国大地温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卡他舍普、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副总经理刘章民、党委副书记范仲、总经理助理周强等参加了交车仪式。


  本次出口泰国的天然气牵引车,是针对泰国地区特殊环境和使用要求而研制的,是东风特种商用车最新产品。在当前国际原油价格高位运行、世界各国更加关注环保节能的背景下,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推出的大马力系列天然气牵引车,不仅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而且在节能、环保,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技术改造和创新,凸现了“绿色东风、创新科技”的主题。

  基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现状,自2007年初开始,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即与泰国大地温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泰国市场,并逐渐向东南亚其它国家拓展出口业务。

2007年11月,东风公司首次向泰国成功投放了21台280马力的CNG压缩天然气牵引车,并成功投入运营。根据泰国市场反映,东风天然气车使用状况和口碑良好,在泰国客户中树立了东风天然气车的品牌形象。2008年,东风公司又计划出口泰国CNG压缩天然气车400台,8月6日首批交付35台。据了解,泰国大地温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泰国建立了第一家东风天然气商用车4S服务站,并投放经营,第二家4S服务站正在建设中,售后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健全。


  交车仪式上,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介绍了东风公司200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他说,今年上半年,公司共销售汽车72.47万辆,同比增长30.59%,销量增幅高出行业增幅12.07个百分点。海外出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汽车出口达到2.38万辆,同比增长172.24%;出口金额达到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54%,向世界展示了东风产品的良好形象和广阔的出口前景。近年来,东风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在国内汽车市场各领域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开拓国际市场实现新突破,东风品牌商用车海外出口战略基地初步构建,形成了一批稳定的目标市场,其中泰国市场就是重要的战略目标市场之一。

  泰国大地温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卡他舍普对东风公司提供的天然气车的性能深表赞赏,他说,东风公司为泰国提供的天然气车质量稳定、可靠,具有良好的产品性价比,深受泰国消费者的喜爱,今年加大进口数量,计划再购400台东风CNG压缩天然气车,以满足泰国国内广大客户的市场需求。

  近年来,随着石油资源短缺加剧和环境保护问题的日益突出,东风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环保车辆,推动汽车新技术革命的发展。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东风公司在清洁燃料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两个方向掌握了国内一流的研究开发技术,积极研制发展纯电动、混合动力、天然气和燃料电池汽车,取得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研究成果,并在产业化方面率先迈出了步伐。从2005年开始,东风公司启动天然气在商用车上的运用,自主开发研制出CNG压缩天然气和LNG液化天然气的全系列载货车、牵引车、自卸车和专用车,产品全部达到国Ⅲ排放标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东风公司共提供了15辆混合动力客车和415辆纯电动场地车,吻合“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北京奥运主题。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