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安汽车在美国设立制造厂投产长安品牌

  国内主要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日前实现在美国设立制造厂,投产长安品牌产品。这是中国汽车美国造的零突破。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汽车业的突破性意义,正如海尔在8年前落地美国对于中国家电业的意义一样。

  导入交叉商用车

  本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国际销售公司了解到,长安汽车和美国TigerTruck公司合资设立的长安汽车制造厂近日正式开工。

新工厂将生产使用长安汽车品牌的一系列产品。美国TigerTruck公司因此成为首个“中国汽车的美国制造商”。

  据介绍,长安与TigerTruck公司已经合作两年,合作模式是长安输出品牌和技术,前期主要是CKD生产,现在开始加快本土化生产的进程。长安的收益除了零部件供给外,每辆车还收取相应的技术转让费,并且随着美国本土零部件采用力度的加大,还会相应提高技术转让费用。

  “合作方式与外资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模式一样。”长安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杨青说。合资项目工厂得到了美国当地政府的支持,州政府向长安汽车制造厂无偿提供建设用地。

  TigerTruck公司导入的是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的产品,属于交叉商用车的范畴,在经过TigerTruck改造后,用于非高速公路行驶,主要销售给大学校园、高尔夫球场、军事基地、农场、托儿所、工业园区等。

  长安汽车认为,从低端产品做起,正是中国汽车进军美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的最好切入点。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产品目前正在加速出口海外市场,但由于产品质量和品牌等问题,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一直久攻不下。奇瑞汽车早在2005年就与美国企业签署销售中国汽车的协议,最终流产。中兴汽车近日也寻找到新的合作伙伴,计划在美国建立合资工厂。吉利为进入美国市场也已努力多时。

  拟再出口皮卡产品

  目前,长安汽车的海外市场已经涉及到55个国家,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量达到1.6万辆,全年出口目标为5万辆。在上半年的出口车型中,长安奔奔微型轿车完成了5000辆。最近,有30辆悬挂长安品牌的陆风风华轿车出口到叙利亚。

  长安已经制定了“8882”的海外战略规划,即到2010年,将在海外主推8款车型(4款乘用车和4款商用车),形成八大核心市场,组建八大海外生产基地,实现海外销售20万辆的目标,逐步实现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共同发展的格局。目前,长安的出口产品涵盖轿车、微车、客车、货车四大品类,已经在越南、马来西亚建立了CKD工厂。这家国内第四大规模的汽车生产商,目前还正在与中兴汽车洽谈合作共同生产皮卡产品进军美国等海外市场。因为海外市场对中国皮卡的需求量很大,长安目前又没有此类产品,从现在规划至少要两三年后才能供货,因此长安国际销售公司决定寻找贴牌企业,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双方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