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安汽车否认合并中兴 接触仅限合作出口

  最近两周,关于中兴与其他汽车企业合作的传闻甚嚣尘上。最明确的说法是中兴可能与长安合并。对此,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日前予以否认。长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与中兴的合作仅限于产品出口方面。

  长安否认合并

  据《新京报》报道,上周,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一款新车发布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你问的事情(传长安与中兴合并)我不知道消息来源,也不知道有此事。

  根据中兴汽车内部传出的消息,7月中旬,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吴雪松带队访问了中兴,中兴董事长肖伟亲自接待。吴雪松原是长安河北项目的负责人,今年年初升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分管出口业务。此前,长安前任董事长尹家绪也曾造访中兴汽车。

  据报道,2005年,尹家绪曾与河北省省长一起考察中兴,双方谈过收购事宜。2006年,尹家绪曾再次考察中兴。两次考察,均未有结果。

  此前,中兴汽车也曾与通用一汽产生绯闻。中兴相关人士表示,许多国内外的公司近期都到中兴去过,与众多外国公司接触是为了寻求进军北美的新路径。

  仅限出口

  长安汽车并未否认与中兴存在合作。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吴雪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与中兴的接触目前只限于在出口产品方面的合作。

  吴雪松表示,目前中国生产的低价皮卡车在国际上很有市场,但目前长安集团的江铃JMC品牌皮卡属于高端产品。为扩大市场,长安汽车希望在国内与一家皮卡生产商合作,为长安贴牌生产低价皮卡以供出口。“与中兴的合作仅在初级阶段,双方也只是互相感兴趣而已,关于中兴为长安贴牌生产的具体车型以及代工价格目前都未定,但有望于年底投放海外市场。” 吴雪松说。

  据了解,双方将合作研发一款迷你型特种皮卡车,名为“MINItruck”,出口美国市场。

  中兴欲向轿车过渡

  除了与其他车企商谈合作,中兴也将触角伸向轿车领域。中兴汽车5日宣布,去年8月8日奠基的长春中兴长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套)汽车、零部件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此项目是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长铃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项目总投资19.37亿元,首期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冲压、焊装、KD装配三大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封顶后,预计9月底完成设备安装, 10月底建成投产。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辆皮卡、SUV、CUV及MPA车身等零部件。可实现销售年收入135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拉动当地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业产值可达300亿元。

  据透露,中兴汽车长春基地将介入皮卡、SUV、CUV及轿车、MPA车身等零部件产品生产,这是中兴汽车首次介入承载式车身领域,具体的产品规划中兴方面没有发布。业内人士预测,中兴可能会选择MPV并由此向轿车过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雪松 | 尹家绪 |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