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调查:消费税上调 大排量车市反应不一

  奥迪:借势奥运抢占先机

  说到奥运,不能不说的就是作为奥运会顶级赞助商的大众汽车。

奥运热情能带给大众怎样的一个盛况,消费税改会影响大众汽车的销售吗?记者实地调查访问了北京德奥达奥迪汽车销售中心。

  在展厅,记者看到,前来看车的消费者不少,而且几乎都是抱有这样的心态:趁着消费税上调之前,购入心仪的轿车。“马上就要涨钱了,今后这税都可以再买一辆车了。”这位消费者话语中有些无奈也有些诙谐。

  当记者得知这位胡姓消费者要购的是3.0L的不大不小排量车的时候,有点好奇地问道:“您着急忙慌的为什么不买更大排量的车呢?那个今后要再买税可是要更高的。”

  胡先生说:“4.8L的对我来说有点高,也没有那个必要。趁现在3.0L的价格还合适,赶紧买一辆。”

  对此,德奥达大众汽车销售中心的李松涛向记者表示:“确实有一部分消费者要趁消费税上调前夕,购得所需车辆。其实消费税改的消息,对这部分欲购买3.0L左右的消费者影响相对最大,在这个关键时期,才会积极地投入精力到车身上。在这样的淡季,我们根本没想到最近会这么火爆。”

  李松涛还说:“倒是4.0L以上的车型,像新奥迪A8那款4.8L和6.0L的销售就还保持着稳定的态势。平均下来,我们这个店每个月A8的销量也不过10辆,而Q7就更少,大约只有2至3辆。”李松涛表示,“真正购买奥迪A8的消费者不会在乎上涨了多少消费税,倒是3.0L左右徘徊的消费者,此时最为关心。因此短期内形成了火爆的场面。”

  “还有的消费者很奇怪,买车的理由说是开在路上有如参与奥运”,李松涛笑着对记者说道,“姑且不说这是真是假,就这份奥运激情值得称赞。”

  大众汽车的这次奥运牌可以说是打得非常的成功,不但给与了奥运会一定的支持,更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消费者心中又一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进一步促进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地位。

 

  奔驰:车型丰富锁定消费

  奔驰向来就以高端的形象展现给消费者。在这种高端的品牌路线下,奔驰开发出多种车型,涉及各个领域、各种用途。

  丰富的车型产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大多数需求。在消费税改革的关键时刻,凭借丰富的产品线赢得消费者的拥护。

  记者在北京北星行奔驰汽车销售中心盈科展示厅、北京德奥达奔驰汽车销售中心分别看到,消费者感兴趣的已经不再是奢华,而是实用,而消费大排量的车,像E级的350和500、S级的500和600主要还是集中在商务人群中。

  北京北星行奔驰汽车销售中心盈科展示厅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汽车消费结构正在慢慢地转变,消费者也不再一味地追求豪华,最近新上市的R级车型,恰恰迎合了高端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提升方面的注重,从R300到R500,提升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动力,更是品位。虽然售价在68万元至93万元区间,但消费者越来越青睐这类车型,相比E级、S级会有更大的潜力。”此外,从M级的越野车销售情况上看,也能证明越野生活越来越深入人心。

  李先生告诉记者:“消费税上调的消息,对大排量车型的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许多消费者都趁提价之前,赶紧先收入囊中。近期销售同比去年还要好一些,虽然奥运限行和销售淡季同时影响着车市。”

  至于调高消费税后这些大排量车的命运,李先生表示十分乐观:“消费税再高,也不会对需要他们的客户造成困扰。这些消费者本来经济实力就很强,提高大排量的消费税,从某种程度上还能提升大排量车型的尖端地位。对于看重面子的消费者,更能给予他们购车的欲望。”

  轻型商务用车方面,北京德奥达奔驰汽车销售中心的孟先生也表示:“现在购这种车型的主要是企业,而且以大型国企为主,消费税改当然不会影响商务车销售。”

 

  宝马:税改前夕销量激增

  宝马的大排量主要体现在7系和X系上,这样的车在消费税改前后会有怎么样的变化、销售上是促进还是抑制?

  记者走访北京燕德宝BMW燕莎销售展厅时看到,大部分关注5系等车的消费者目光已经“移驾”到7系、X系身上,倒是性价比颇高的3系乏人问津。另外,关注1系新车3.0L排量的也不在少数。

  记者刚进到展厅,就看到有一对父女正仔细观察一款3.0L的1系。“我女儿很喜欢这款车。”这位父亲告诉记者,“听说大排量车消费税要提高了,我们今天就想把车定了。”

  负责市场的苗思雪女士向记者介绍:“调高消费税的消息,直接反映出来的效果就是短期销量上升。有趣的是,近期一直关注宝马730、740的消费者,现在转到750和760身上,而且定单下得也非常迅速,就在前两天,一天之中就定出了两辆宝马760。正计划购大排量车的消费者趁现在消费税尚未调整之前,先把大排量的买到手,其他的车型慢慢再挑。”

  苗思雪女士还向记者表示:“其实目前的销量激增,也不是完全因为消费税调整所致,这些消费者本身就有购车的打算,正巧在税改这个节骨眼上,就趁机提前定了。” 她说:“对于今后销量,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这部分消费者经济实力毋庸置疑,税改之后,他们依然会来购买。并且我们承诺一个月左右提车,即便是奥运期间,报关手续相对繁琐,我们仍然能够保证这一点。我们完全能做到给消费者强劲的信心与贴心的服务。”

  “至于消费税上调,我们目前没有接到通知。”苗思雪说道,“可能8月15日,可能9月1日,都说不好。但是可以肯定,等具体时间表下来,根据进口车辆报关的时间,才能确定是从哪一批车开始征高额税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松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