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车市二手车交易急转直下 市场总库存增加

  近日,记者在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上发现,随着车市淡季的来临,在7月份交易量猛增的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出现了萎缩。据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整个市场进入到8月份后实际交易量比上个月同期减少了近一成。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王萌表示,目前一些主流二手车的库存与价格变化并不大,预计8月份整体市场将保持淡季的阶段性稳定。

  在中联二手车市场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告诉记者,中联市场二手车7月份交易量基本保持稳定,但自进入8月后,交易量下滑很快,不少消费者已赶在8月份奥运会开幕前提前购买,让二手车的销售提前释放。

  同样,在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之一——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记者发现到市场看车的人减少了不少,交易量也有所降低。与7月末交易大厅排队过户的火爆场面相比,现在的交易大厅有些冷清。“市场内很多经纪公司的库存车都有所减少,不少热销的车型现在根本收不上来。”一位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说。

  二手车交易淡季的来临,二手车市也很无奈。“进入8月份,我们定期举办的拍卖会也停了,消费者的注意力被转移,交易量降低也是预料之中的事。”王萌说。虽然,市场的冷清让二手车的交易量出现了短暂的下滑,但王萌对此并不感到担心。“与新车交易淡季不同,二手车交易淡季并不会很长,特别是今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结束后,肯定会出现二手车的交易高峰。”

  据了解,由于奥运单双号限行政策的实施,让7月份的二手车交易量激增,消费者购买一辆二手车过渡的想法促使北京地区的汽车保有量在短期内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也为9月份以后的二手车市场积蓄了一定数量的车源。

  王萌分析,受汽车使用成本的影响,这些单双号期间添置的车辆在9月份会比较集中地进入二手车市场,从而将增加二手车市场的供应量。

  据了解,按照奥运资产处置计划,9月份之后,大约将有超过5000辆各类奥运用车会集中进入二手车拍卖市场,这些车将极大地刺激年底的二手车市。

  据悉,进入8月份以后,淡季的影响也在逐渐加强,市场总体库存开始增加,价格也已出现明显的变化。此前一汽-大众捷达库存减少,价格增长500元;上海通用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下降1000元;天津夏利库存减少,价格下降500元;一汽奥迪系列库存减少,价格增长1000元;奇瑞系列库存增长,价格上涨300元;上海大众桑塔纳库存增长,价格上涨500元;广州本田库存增长,价格上涨1000元。

  王萌分析认为,随着库存的增加,加上9月份大批二手车的涌入,将迫使市场在一定时间内供大于求,造成二手车价格短期波动。受此影响,一些经纪公司将提前对手中的二手车降价,二手车市场将迎来旺季。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暴帆/摄 代小杰/制表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