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模型泄漏天机?独家解读全新马自达3!

  马自达公司并没有打算早早公布新一代马自达3的造型细节,毕竟现款马自达3离换代也许还需要等到2009年初,而且今年莫斯科车展上马自达展出的多功能小型SUV概念车也可以看作是未来新一代马自达3设计的原稿或胚胎。但仅仅一个多月后,来自欧洲商标局的一个文件报告内,却意外泄露出了一组新一代马自达3背掀版的模型照片,这也许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如此“官方”的新车泄密了。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按照马自达公司自己的节拍,新一代马自达3的三厢版车型将在今年12月的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和发布,而两厢版的换代则要等到明年初的北美车展(底特律)。这次马自达3两厢版的意外曝光也非常出乎大家的意料,从整个模型的造型上看,新一代马自达3背掀版和不久前公布的三厢版假想图非常相近,整体前脸的轮廓基本一致,但是在进气格栅和雾灯部分等细节上,模型曝光的背掀版马自达3和假想图还是有不少的差距。同时,马自达3背掀版的车尾造型也是首次曝光,从模型上看,新一代,马自达3背掀车的车尾细节还是非常独特,并且比老款夸张了许多。


  不久前的三厢版马自达3假想图和这次的模型还有不小的差异,相比三厢版的假想图,两厢背掀马自达3的前脸造型要更加含蓄一些,尤其是在进气格栅口部分的细节设计上。新一代马自达3重新将Logo放在了类似RX-8等车型的位置上,而不再是将其镶嵌在进气格栅中央,柳叶型的车灯造型和新一代马自达6保持了一致,但马自达3比马自达6显然更突出运动感和年轻化,马自达6的造型尽管已经相当前卫,但比起新一代马自达3而言,还是欠缺了一点点活力。


  尽管目前还没有人能够确定这组谍照是真是假,但参考今年年初曝光的那组马自达3测试车轮廓和伪装的细节部分,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两款车中的不少相似之处。另外据可靠消息,新一代马自达3将采用下一代福特福克斯的C1平台,属于福特公司全球战略车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新一代马自达3的车长和车宽都将增加不少。


  动力方面,现款马自达3的2.0升发动机将会做进一步改进,提升性能后,装备在新一代马自达3作为入门级的动力,而另外一款脱胎于2.5升发动机的全新2.3升直列4缸发动机将更使得新一代马自达3更具有竞争力,排量减少了0.2升,而动力却增加了30马力。至于2009年在中国生产的新一代马自达3会不会装备排量更小的1.8或1.6升发动机,目前还尚未确定。


  至于新一代马自达3的国产时间?今年9月小改款福克斯就将换代上市,这比欧洲推迟了近一年。而未来新一代马自达3的三厢版也肯定会放在长安福特生产,预计上市时间将或在2009年秋季。在今年年底陆续完成福特新福克斯、新嘉华等新车的上市工作后,长安福特就将开始进行新一代马自达3的换代准备工作。目前长安福特已经生产了三厢版现款马自达3,同时还有出自同一平台的福克斯。新一代马自达3的三厢版车型有望在明年年底前国产上市,预计新一代马自达3国产后,价格区间将在11至16万之间,和现款马自达3相当。


  济仁小评:由于过去一汽和长安围绕马自达3的一系列不理智行为,导致了日后马自达3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一蹶不振,直到今天,人们在谈及紧凑级家用轿车时,也很少会在第一时间想到马自达3,而新一代马自达3也许能给市场带来些新变化。

  目前唯一不确定的就是这款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版是否会在未来国产?现款马自达3两厢版是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一汽的渠道内销售,未来一汽会否同意让出这款车给长安福特?还是自己花巨资引进福特C1平台国产该车?这也许还很难说,但从成本角度考虑,一汽国产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版的可能性很小。

但不排除未来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车型换代后,依旧采用进口方式在一汽马自达销售的可能。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