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华晨启动中华第一飞

中华 1.8T 发动机性能介绍及技术详解


  发动机是华晨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融合了当代先进而又成熟的车用发动机技术和结构,其各项技术指标处国内领先地位和世界同期先进水平。

  华晨金杯发动机厂以1.8T汽油机为平台还生产其系列产品,包括1.6L、1.8L、1.8T和2.0L四款基本型汽油机,并可按不同配车要求衍生出诸多发动机品种。后续1.8L、2.0L和1.6L汽油机开发也已启动。

  中华1.8T系列发动机主要匹配华晨集团目前和未来不同类型乘用车(M1、M2、M3轿车和经济型轿车),同时也可匹配外部企业同级别整车。

  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8L,功率却达到了惊人的125Kw,扭距达到了235Nm,并且可以在2000转到4500转持续达到最高扭距235Nm。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国内没有任何一款发动机可以超越它。即使在国际上,这款发动机性能也是摇摇领先。


  即使动力性如此惊人,驾驶者也不必担心在国际能源紧张、国内燃油价格节节攀升情况下的燃油消耗费用。这款优秀的发动机采用了众多的高新技术,使得百公里最小油耗只有6.6L。从台架试验结果来看,最低燃油消耗只有245克每千瓦小时,而国内目前的平均水平约在270克每千瓦小时。


  排放系统也是这款发动机值得骄傲的一点。优秀的电子管理系统和催化转化系统使得排放轻松达到欧四。使得消费者不必当心政府要求的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

  此外,该机在轻量化、小型化、以及噪音控制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

  这是一款全铝的发动机,主要零部件如气缸体、气缸盖均有铝合金制成,由多次的结构分析优化强化了其结构,使之在满足强度的要求下降小了重量、降低的噪音传播。

  该机气门驱动机构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双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顶置的凸轮轴可以减小摩擦损失,而单缸四气门可以明显的提高充气效率和排气效率。排气门则采用了中空充钠技术,增强了散热能力,提高了排气门寿命。此外气门驱动机构采用了滚珠摇臂和液压挺柱,减小了摩擦、气门间隙为零且终身免维护。

  曲柄连杆机构是发动机工作状况最恶劣的,该机的曲轴连杆采用的是德国标准材料和德国的加工设备,充分保证了零件强度和精度,发动机平稳顺畅的运转与曲柄连杆机构的加工精度密不可分。


  该机的正时驱动系统由链条驱动,与传统的皮带驱动比较,传动可靠、耐久性好、节省空间,该系统由链条和涨紧装置组成,其液压涨紧器可以自动调节涨紧力,使得链条涨力始终如一,并且终身免维护。超强的耐久使得该系统可以与发动机同寿命。

  附件驱动系统采用了国际前沿的单皮带驱动系统,节省了空间,简化了装配。并采用了带有阻尼的自动涨紧轮。自动调整系统涨力且终身免调节。独特的阻尼设计使得皮带的冲击力大大减小,延长了皮带寿命,几乎可以与发动机同寿命。

  最关键的技术,也就是使得发动机动力大幅度提高的技术就是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该技术利用发动机的排气速度,驱动涡轮增压器叶轮,高速转动的叶轮对进气进行压缩并送入气缸,使得充气效率大大提高,同时中冷技术使得进气温度控制在40℃左右。该技术是目前能够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动力的最有效的方法。一般来说可以提高动力30%以上。该技术是中华1.8T发动机最大的亮点。

  此外,该机的设计融合了先进的设计理念,模块化、集成化、超强的耐久性能及静音设计。水泵、机油滤清器和机油冷却器为模块化设计;机油泵集成在下机体上;油气分离器集成在链轮室盖上;点火线圈和高压线集成在一个盖板上。这些技术的运用都很好的减小了发动机体积、减小零部件运输、储存、装配等成本。同时该机秉承德国工程师设计理念,耐久测试的强度几乎是国家推荐标准的两倍。同时通过材料的选择÷提高零部件刚度、优化燃烧和共有系统、多次的NVH计算及试验等方法,使得整机噪音小于105dB,充分满足国内用户的要求。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