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人小鬼大--试驾雅力士1.6L至尊锐动版

  [总评]

  灵巧活泼的外形,让它成为第一眼情人。虽然小巧,却也拥有宽敞舒适的空间,舒服的操控,丰富齐全的配置,更有丰田一贯不错的出众油耗,让人们在体验之后更能迅速爱上它。


  曾面对雅力士,我为之兴奋了很久,心里幻想着开着紫色小车在街上奔驰,定能收获不少关注的目光。我们的两位试驾专家,在没有太多时间限制、没有太多道路限制,甚至没有明确的前进方向,在各种道路状况中检验雅力士。

  轻盈、灵巧的小车总是更容易讨女孩子欢心,经过一上午的试驾,小车也征服了两个大男人的心。

  撰文/本报记者 唐洁琼 图/本报记者 殷建军

  [优点]

  1 外形灵巧

  2 操控舒服

  3 安全配置丰富

  [缺点]

  1 内饰相对粗糙

  2 行李箱容积比较小

  [试驾专家]

  外观:哪个角度都饱满


  曾经以客人的身份到店里看车,一眼相中的是紫色雅力士,后来,它竟让我魂牵梦绕起来。当知道能去试驾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提出要试驾紫色雅力士的要求。从雅力士的首次亮相到正式发布,无论是广告宣传还是媒体报道,紫色始终是主打色,这款不常见的颜色,配上灵巧时尚的外形,不得不承认它能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本报试驾专家帅银承认,外形是雅力士的一大亮点,从车外看,雅力士的车身很短,小巧因而非常适合在城市奔跑。

自然,作为风靡全球的畅销小车,动感造型是雅力士的一大杀手锏。圆润饱满是能形容雅力士最贴切的修饰,前部车身在长度和宽度方向上的流畅性,使得车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饱满圆润。短小的发动机舱盖并不会让人感觉臃肿,不仅充满张力,同时也令这款紧凑级家轿散发出强烈的动感。

  试驾雅力士1.6L至尊锐动版

  “车身这么短,里面的空间肯定很小,后排空间估计也比较拥挤。”当1.8米的杨何坐到了后排座位,舒服的伸了伸腿,他惊讶的发现,虽然车身很短,但后排空间很宽敞,坐在车内很舒服。后来,当我们打开后备厢的时候,才发现空间似乎有限,不像能塞进大件行李的样子。不过,我们发现这辆车的后排座椅是可以活动的,通过调节椅背的角度可以获得一些额外的空间。另外,现在所有型号的雅力士都具备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的功能,灵活的空间运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后备厢空间不足的问题。

  空间:小车大世界


  帅银:10年驾龄,长沙月色缤纷婚庆企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开过广本、别克东风标致等品牌车型,喜欢越野车。曾参与本报组织的起亚索兰托、比亚迪F3、马自达3、奔驰E350、沃尔沃S80、明锐、竞速、第八代雅阁、雷克萨斯、道奇酷博等车型试驾。

  杨何:12年驾龄,开过奔驰、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大众途锐等多款车型,喜欢吉普、越野车。参与本报组织的多次试驾。

  [车型参数]

  内饰:精品小车

  动力:小车大动力

  雅力士1.6L至尊锐动版自动

  长/宽/高(mm):3750/1695/1545

  轴距(mm):2460

  最大功率(kW/rpm):87/6000

  排量(cc):1598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

  最大扭矩(N·m/rpm):150/4400

  变速器型式:4速自动挡


  雅力士带来的一大惊喜就是它的智能钥匙,只需将它带在身上,走近雅力士眉目传情的片刻间,随着蹦灯一闪,驾驶室的车门锁便已开启,犹如久违的老友在向你张开他拥抱的臂膀。从一开始,广州丰田就要把雅力士打造成精品高端小车,作为紧凑级家轿,雅力士在配置方面并不吝啬,可调式方向盘、EPS电子助力转向、中控门锁、智能钥匙、设有AUX外接音频接口的吸入式单碟CD音响等配置都能在车内找到。

  杨何说,“雅力士的中控台比较简洁,储物柜比较多,很人性化,窗户的设计比较好,视野好。只是感觉内饰稍微粗糙了一点。”杨何坐在车内,观察了一下四周。雅力士的中控台设计造型简洁而不落俗套,特别是在储物空间的编排上颇具特色。车内共分布有20多处储物空间,仅中控台上就有9个储物格,前部还有许多暗盒和4个饮料瓶架。由于中置仪表的设计,相比于其他车型,雅力士的方向盘上方多出了一个大储物盒。同时,在方向盘的右侧、下方与左侧,也有零钱盒等置物空间。

  这次试驾是最自由的,没有时间限制,没有试驾地点限制,甚至没有陪驾人员,和两位试驾专家一起,随心所欲的把车开到想去的地方。从月湖公园到三汊矶大桥,再一路开到西二环线上,没有太多的车辆,加速、超车都能够让我们畅快淋漓,没有太多顾忌。


  帅银点评:“雅力士的转弯很简单,方向盘很轻,适合女孩子。”他开始踩油门,看着转速表迅速的右转,速度的指针很快指向100,继续踩油门,130、140、160……帅银说,“雅力士的稳定性比较不错,开到160码,还非常稳,方向盘也没有抓不稳的感觉。不过感觉加油比较柔,不是爆发力非常强的车,加速到100码非常的轻松,但再提速就有点慢了,不过这对一款适合城市奔跑的小车来说,动力已经足够了。”

  杨何说,观察了整个车内的气囊情况,雅力士的安全性能确实要优于同级车型,包括ABS+EBD+BA、GOA车身、前排二级式双SRS气囊、侧SRS气囊及窗帘式SRS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还是让雅力士成为丰田最坚固的紧凑两厢车。2000年,雅力士曾获得了欧洲NCAP五星级评定。

  试驾时间:2008年7月29日上午9点半-12点

  试驾地点:长沙星沙

  试驾里程:40公里

  试驾天气:阴天

  路面状况:城市公路

  市场报价:13.63万元(体验价)

  声明:以上观点为试驾专家主观感受

  试驾车辆由湖南永通广汽丰田华运通四方店提供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