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更高 更快 更强 最“奥运”的发动机盘点

  更高、更快、更强,不单单是奥运会的口号,更是全球发动机制造业的不懈追求。当全球奥运健儿们已将第三十四枚金牌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全球的金牌发动机又将呈现出怎样的精彩表现呢?

  双料冠军——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


  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可谓是当下车市中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其一,它是加速冠军,能够让一台1.7吨重的凯迪拉克全新CTS在6.3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同类车型中绝对是唯一;其二,它是能效冠军,与同级车相比,它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5%,最大扭矩提升了8%,而油耗却降低了3%,CO2排放量降低25%。那么双料冠军是如何炼成的呢?

  这台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是通用集团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成就,也是当今世界汽油发动机的最新技术。它使用了双模缸内直喷技术开发,百分百实现“均质燃烧”和“分层燃烧”两种模式下的稀薄燃烧,并采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就各项性能指数来说,经过纽柏林赛道的严苛调校,其绝佳表现毋庸置疑;同时,与国际流行的FSI、GDI等缸内直喷技术相比,SIDI发动机不挑剔油品,能够更好地适应国内供油状况。因此,SIDI被称为“双料冠军”绝非浪得虚名。

  单项冠军——TFSI发动机


  奥迪TFSI发动机的表现是倍受认可的,因为其融合了涡轮增压技术和直喷燃烧技术,但在国内,这款发动机暂居单项冠军。

  涡轮增压技术最先使用于飞机上,由SAAB首先将之运用于汽车发动机技术并树立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标杆。德国大众的TFSI发动机也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但相比SAAB仍属于追赶阶段。因此,大众通过缸内置喷技术进行弥补,并由此产生了结合缸内置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的TFSI发动机。

  不过,目前国内的TFSI因为油品的问题去掉了关键的分层燃烧技术,这也使得缸内直喷的优势打折,仅剩下涡轮增压的技术优势,因此只能获得单项冠军。

  团体冠军——宝马DOHC L6


  宝马直列6缸发动机的成功堪称传奇。从2005年至今,宝马在发动机技术上坚持自我,但整体实力却未因技术停滞而下滑。凭借着这一经典直列发动机设计,宝马依然在“2008全球十大发动机”中夺得了一席之地,可谓老而弥坚。而搭载其经典直6发动机的宝马旗下所有车型都到了全球消费者的欢迎,因此称它为团体冠军也不为过了。

  在搭载直6发动机的车型中,最具运动性的非330i莫属。它的3.0升DOHC l-6发动机,采用镁铝合金打造,使6缸发动机重量减轻了7%,而且油耗也比上代车型降低了5%到7%。

结合使用了第二代的电子气门控制技术(Valvetronic)以及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190kW/6600rpm,较上一代的动力提高了整整20kW,最大扭矩为300N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6.6秒,最高速度每小时可以达到250公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