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合理换挡自动挡也省油 勿急踩油门刹车

  前言:汽车身上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然而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一些“绿色”的操作方法。

  倡导广大车主“绿色驾驶、环保用车”正是我们开辟这个小栏目的初衷。希望大家一起“环保”用车,为地球的绿色添微薄之力。

  本周讲解:上汽荣威广东阳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站长 廖强

  一般来说,我们普遍认为自动挡车比手动挡费油,实际上通过合理的操作和使用,自动挡车也能实现经济油耗。自动挡轿车,有P挡(停车挡)、R挡(倒车挡)、N挡(空挡)和D挡(前进挡),合理使用自动排挡能为自己省下不少油钱。

  值得一提的是,急踩油门和刹车都是油耗高的元凶,将自己的视野范围放得远一些早收油门绝对能省油。

  停车操作:

  短暂停车时,例如等待交通灯时,只需踩住刹车踏板,档位保持在D挡即可。但如果要做较长时间的停车,例如超过2分钟,则应该将档位拨向N挡。假如长时间在D挡停定,会令变速箱内油液升温,会烧坏变速箱。但如果只是数十秒内的短时间停车,则不建议车主频繁切换D与N挡。如果停车时间超过5分钟,最好熄火,挂入P挡,既环保又能节省汽油

  不同档位使用:

  目前有的自动挡车的变速器换挡杆上,除D挡外,还有“3”或“2”挡。当车主挂入“3”或“2”挡时,会限制最高挡位不超过“3”或“2”挡,因此如果平时遇到长的下坡路时,车主可以根据坡度和车速将挡位切换到“3”或“2”挡,这样就可以起到通过挡位限制车速的目的,也利于减少油耗。

  当行驶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时,应将挡位挂在D挡,无需额外的手动操作。当使用D挡爬坡时,如果感觉到怎样踩油门也不能使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像行驶在平坦路面一样强劲,应当立即换到高扭力的低速挡爬坡,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还能降低发动机的磨损。

  换挡小技巧:

  部分自动挡变速箱从R到N、D到N以及R到D挡,都无需按下挡杆上的释放按钮,可以加快操作速度,这样也可以节省部分油耗。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