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流动的艺术 汽车设计中的艺术精品

  100多年前,钢铁石木与人类的优雅智慧碰撞诞生汽车;100多年后,伴随设计美学和审美观念的进化,人们赋予这种四轮机械以更丰富多元的表情和更时尚前卫的外表,层出不穷的新式汽车设计幻化成一个个时尚符号感动着汽车生活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从最初的绘制草图,到制作黏土模型,再到最终的量产车型,汽车设计在特定的时代背景和人文环境下展示着人类的无上灵感和非凡创造力,代表着设计者对于汽车设计美学和时代流行元素的追求和感悟。


  最“大牌”的汽车设计

  ——欧宝Astra Coupe

  欧宝Astra Coupe是大名鼎鼎的汽车设计大师Nucci Bertone吕思奥•博通的作品。Nucci Bertone是汽车设计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早在1910年已经在车身工场当学徒,30年代开始从事造型设计。欧宝Astra Coupe身上的“博通风格”非常明显,车身设计表现出了运动感以及流畅俊逸的外型,腰线从车头到车尾一气呵成,没有破坏线条的折皱出现,给人一种勇于探索,科幻感十足的视觉效应。


  最流线型的汽车设计

  ——甲壳虫

  作为20世纪30年代的主流设计风格,以甲壳虫克莱斯勒“气流”车型为代表的流线型汽车,让人们产生了狂热的流线型热潮。新甲壳虫的外型设计使人回忆起当年甲壳虫的风采,拥有靓丽的色彩和动感的魔鬼身材,整体造型还是依赖于半个世纪前的款式,但是更多的加入了现代化的设计元素。再加上现代化的机械性能,则无疑又使它成为二十一世纪的现代车型。


  最“美国”的汽车设计

  ——福特Edge

  福特的设计师们经常乘坐潜水艇潜入加勒比海的海水中,通过观察鱼类的游动,来寻找设计的灵感。福特Edge的设计师Anthony Prozzi曾经在Donna & Karan工作过,他认为除了大自然的启发,时尚界的元素也是参考的对象。5座的新Edge从外形上看很像SUV,但被赋予了更多的混合车(Crossover)的功能,更轻巧、更灵活,大胆而又粗犷的美国式设计风格直指城市多功能汽车市场。


  最“中西合璧”的汽车设计

  ——上汽荣威550

  面对来势汹汹的外来汽车设计,中国人正在运用自古就积累起来的对于设计美学与结构设计独到的见识和想法以及对于造型、线条、色彩超强的驾驭能力和亲和力沉着应战。荣威550外形设计集合本土汽车设计精英力量,并且吸收博通(BERTONE)顶级设计师团队全新理念。以超低风阻的“豚跃”式车顶设计、锋锐雅致的高腰线设计,令人深切体会到荣威550外型动感时尚的魅力。

整车全部采用流线型线条构成,集合了雅致、冼练的欧洲造型风格和动感、科技的新锐造型特征,当属目前国内最符合“世界最新潮流”的设计力作。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