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健康车主高兴 怎样才能让爱车长寿

  好不容易买了辆车,当然是希望爱车能够长寿,开的时间越长越好了。那么,究竟该怎样使自己的爱车长寿?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要让爱车长寿,买辆好车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够做好日常的保养工作。

  期间,小记也采访了几位车主,虽然他们称不上技术专家,但他们也有一些自己的养车心得。

且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得,看看丰吉福特售后经理周长松又是怎么看的吧。

  招数1:保持车辆清洁

  王先生是个爱车的人,每周,他都要洗两次车。同时,王先生还定期给汽车打蜡,用吸尘器清洁车厢内部,清除附在车身和轮胎上的脏东西。王先生说,保持车辆清洁,不光是面子行为,也是延长汽车寿命的一个好方法。

  丰吉福特售后经理周长松点评:据说,美国人彼得·吉勃的轿车在17年里惊人地开了近160万公里。而他的养护方法就是每周洗两次车。每周洗两次车,能比较充分地清除车身上所附的酸性、碱性物质。因为酸碱性物质对车身油漆会有腐蚀性,会让油漆起橘皮失去光泽度,严重的还会脱漆,洗车时,用中性清洗剂比较好。

  招数2:细微保养不能疏忽

  小林每次在更换机油,装上新的机油滤清器时,会给滤清器的边缘橡胶涂上些许的机油。这样,可避免旋紧时橡皮扭曲导致密合度不佳,造成机油的渗漏。当遇上汽车过热时,小林总是先让车子冷却半个小时。如果指示灯还是报警,那么就叫人来把车拖走,绝不让车子过于“疲惫”。

  雄峰车行维修站站长段金生点评:车主在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车内仪表指示灯,如果有红色的危险警示灯亮,应马上停车检查或打4S店电话说明情况。

  招数3:给车辆建立使用档案

  在叶先生的车上,有个小本本,上面详细记载了自己爱车的行驶公里、维修保养内容、时间、每次轮胎换位的公里数,机油、防冻液、刹车液更换的公里数和时间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叶先生还把油耗情况、行驶路况、自己的感受等也都一一详细记录了。叶先生说,根据这个本本的记录,他每次都可以很好地掌握爱车的保养维修时间。

  丰吉福特售后经理周长松点评:车主给爱车建立车辆使用档案是个不错的方法,4S店都会有记录。当然,这个档案要把车辆使用的情况记录清楚,包括三滤的更换、配件的更换、修理部位故障情况及修理后的状态、维修时间、里程(图库 论坛)、下一步注意事项等,以便下次查用。

  招数4:定期更换汽车零配件

  小林在更换汽车零配件时一点也不马虎,都是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更换。小林觉得,汽车的零配件该换的时候就换,绝不能将就着用,否则,会加速汽车的老化。

  广汽丰田宾联车间主任谢海奉点评:汽车的零配件是相互牵扯的,所以,注意汽车各个零配件的细节保养也是相当重要的。按常理,每4万公里就要更换自动变速器油,每4万-6万公里就要更换新的火花塞,每两年必须更换一次刹车油、防冻液,蓄电池启动困难时,最好更换一个新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周长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