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申报“福特汽车环保奖”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自启动以来,收到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区的项目申报,咨询电话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所提升。据组委会称,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项目初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申报工作将于今年八月底结束,组委会期待和欢迎更多的环保组织参与申报,以便发掘和支持更多优秀的环保项目和创新方案,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新增设的“生态文明贡献奖”旨在表彰对提升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吸引了来自各地政府和基层环保组织的强烈关注。另外,其他三类奖项的申报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些特色鲜明并具有极强现实意义的优秀项目已经凸现出来,例如创新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方案,针对未成年人的生态道德教育,农村教师环境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以及如何建设和谐舒适的生态小区等等。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表示:“我们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长期关注民间环保组织在实际发展中的真正需求,帮助其突破经费短缺、专业人才不足、资源协调困难等障碍,实现环保NGO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我们真诚期待能得到更多环保组织的关注和参与,发掘出更多优秀的环保项目和创新方案,为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将是“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实施九周年。在前八年里共有133个优秀的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46个团体或个人获得提名奖。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申报将于831结束。希望申报的环保组织或个人可以拨打组委会电话01065052229 3067,或访问“福特汽车环保奖”中文网站www.ford.com.cn/cegc下载申请表。

  从创立伊始“福特汽车环保奖”就始终关注民间环保组织的成长和可持续发展,从2006年开始推动的民间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已经成为“福特汽车环保奖”帮助民间环保力量成长的系列特色活动。今年,来自华东、华北和西南地区的约120家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分别参加了在杭州太原、重庆举办的民间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

  今年的培训内容着眼于对于环保项目的设计、发展和有效管理,如何进行有效的筹资,如何撰写筹资计划书, NGO战略规划、组织管理等极具现实意义的课题。学员们在为期两天互动的学习中,得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对于如何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新环境下更理性、更科学地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过去八年里,福特汽车通过环保奖项目与中国政府、环境保护专家、民间环保组织、新闻媒体等精诚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共见证了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发展壮大的历程,并支持其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许国祯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到,“面对中国日益凸显的环境问题,福特汽车公司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奖项,呼吁社会更多层面的企业、组织、媒体及个人来关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关注中国的生态环境、关注这些兢兢业业为环保事业付出汗水的人们。”

  为了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邀请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曲格平教授担任特别顾问,并同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活动家、NGO代表和新闻传媒代表等,组成“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审委员会的项目评审工作。

  “福特汽车环保奖”

  “福特汽车环保奖”由世界领先的汽车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2006年开始每年颁发105万元人民币。在前八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133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46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八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我们坚信这项结合中国特点,富于前瞻性、参与性、长期性的环保奖项将会持续地举办,以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持续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