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有车了" 菲亚特汽车重塑在华品牌

  菲亚特有车了。

  8月21日,菲亚特Bravo在深圳上市。

  对于菲亚特的经销商来说,有车可卖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自从菲亚特与南京菲亚特分手之后,原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就一直是清理库存,其中按照菲亚特方面提供的消息,有36家经销商代理菲亚特进口车。

  有了新的产品,菲亚特的中国之路也开始了新的征程。

  意系复兴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国别国产轿车市场占有率”的统计中,意系仅仅占到0.04%。菲亚特退出南汽,结束在中国的合资,应该是造成这样结果的最大原因。菲亚特在经历了与奇瑞签订合资协议、结束南京菲亚特这一系列新闻事件的漩涡之后,陷入了沉寂。

  现在菲亚特决心重装出击中国市场。菲亚特今年上半年在国际上的良好表现也给菲亚特出击中国市场增添了信心。

  7月23日,菲亚特集团发布今年半年报,200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6.46亿欧元,年增3%。且第二季度销售170亿欧元(增长近12%)、营业利润3.6亿欧元(增36%)。菲亚特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疲弱以及欧洲影响,集团2008年销售预期为630亿欧元,净利润为24亿至26亿欧元。良好的全球业绩给菲亚特中国市场重新启动树立了信心。

  当初因为菲亚特全球危机,使其无暇顾及中国市场需求,现已彻底扭转颓势的菲亚特,在与南汽的合作失败之后,开始了中国振兴计划。按照菲亚特中国商务总监段建军的说法,进口车的引进,就是“吹响了振兴计划的第一声号角”,而Bravo又无疑是一款好车,这也成为菲亚特基本的信心所在。

  段建军曾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进口车因为生产价格成本、关税成本等,价格没办法跟国产化车型比较,但在进口车市场上,SUV等个性化车型增长速度非常高,菲亚特也是看到中国市场有这样个性化的需求,才决定进口销售这几款车型,不过最终还是会走到合资的道路上并且实现量产。他同时强调,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国,没有任何一个汽车生产厂商不愿意在这样的一个市场上获取份额。

  这也意味着,在没有合资伙伴的前提下,进口销售或多或少成为菲亚特在华的一种过渡手段,而且菲亚特也希望借此对曾经失落的品牌实施再塑造。

  Bravo就是这样一款担当重任的车型。

  Bravo出征

  在北京车展上,人们认识了Bravo这款漂亮小车,这个单词在意大利语里是“很棒”的意思。菲亚特也希望拿这么“棒”的一款车到中国塑造一个高端形象,扭转南京菲亚特遗留下来的低端品牌形象。

  根据公布的资料显示:Bravo包括舒适型和运动型两款,售价分别为20.38万和21.9万元,该车的车身尺寸要比Linea小一号,但是轴距都达到了2600毫米。动力方面,菲亚特Bravo采用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经过调校的Bravo动力输出要大于Linea,同时配上6挡手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212公里。

  一位菲亚特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在欧洲最让菲亚特感到骄傲的几款车之一就是Bravo。有了过硬的产品,市场表现还要考验菲亚特的营销能力,菲亚特在这方面也做了巨大的改进。

  法拉利式营销

  有媒体透露,菲亚特专门重新建立了一个营销中心,新上任的营销总监罗梅此前负责菲亚特集团旗下另一个品牌——法拉利的营销工作。

  根据媒体消息透露,罗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批进口车300辆左右,现在已经抵达天津港,我们正在报关,因为首次报关,各种手续还在办理中,可能会迟一些交到经销商手中。营销中心也正在筹建中,车型的中文名字也在积极思索。”

  一位熟悉罗梅的人士告诉记者,罗梅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现在这位负责过法拉利营销的人来接手菲亚特进口车业务,显然要在菲亚特进口车上有所作为。

  做过法拉利这样超豪华品牌的罗梅,自然会有自己的一套办法来将菲亚特进口车打造成中高档的品牌形象,这也正是目前菲亚特进口车所欠缺的。

  另外,菲亚特的经销商仍然需要厂家的维护,据了解,这些经销商在清理完库存之后,一直是无车可卖,现在基本上所有的经销商展厅也根据进口车的要求重新装修开业,经销商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进口车的销售并不会在销量上有很大的体现,经销商如何生存也将是菲亚特需要考虑的问题。

  还是要合资

  “更多的车型将会被引进,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2009年,力争首先实现Linea的本地化生产。”菲亚特汽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曾经这样表示。

  本地化生产就需要寻找合资伙伴,在这条路上,菲亚特开始又一轮的“择偶”。这次最中意的对象是奇瑞,双方也早已在去年就签订了合资协议。

  在协议签署之后,具体细节以及实际行动却迟迟没有下文。传言四起,在与南汽分手之后,急切需要合资的菲亚特与强调自主的奇瑞之间,谈判出现问题似乎也合情合理。

  无论如何,菲亚特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毕竟,实现国产,扩大销量,才是一个品牌站稳脚跟、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根本。

  图说:菲亚特的中国之路开始了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