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性能将优于新凯越 雪佛兰Cruze正式亮相

  在经历了无数谍照和假想图的猜测,对于通用至关重要的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车雪佛兰Cruze终于揭开了最后的面纱。预计雪佛兰Cruze将会在今年秋季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并且将于明年三月在欧洲市场上市,随后在亚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上海通用自然不会错过这款全新换代的紧凑级轿车,只是将以雪佛兰品牌还是别克品牌销售尚存疑问。

  全新造型更加运动时尚

  雪佛兰Cruze的造型风格更倾向运动,其头灯采用了类似雪佛兰新景程的反L型设计。全新设计的雪佛兰Cruze同时也融入了北美雪佛兰最新的设计元素,最为显著的便是前端硕大的进气格栅,中间被一条金属装饰条一分为二,上面镶嵌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更为明显。这一显著的家族特征可以从雪佛兰新景程和北美版的Malibu中级轿车上找到呼应。超大进气格栅和上翘的大灯造型让雪佛兰Cruze的前脸形象少了些柔和,更倾向给人一种硬汉形象。


  图1:雪佛兰Cruze的造型风格更倾向运动,超大进气格栅和上翘的大灯造型让雪佛兰Cruze的前脸形象少了些柔和,更倾向给人一种硬汉形象。


  图2:雪佛兰Cruze的头灯采用了类似雪佛兰新景程的反L型设计,进气格栅的轮廓也呈盾型,前脸布局与别克Invicta很近似。

  虽然此次通用并没有一并公开雪佛兰Cruze的内饰设计,但是从先前的谍照中已经略知一二。雪佛兰Cruze具有强烈的通用新一代车型内饰造型的共性,盾形中控台造型辅以两侧竖条空调出风口。总体布局与欧宝Insignia非常类似,但是从中控台银色装饰板和细纹理织物饰板的采用,雪佛兰Cruze的内饰显得更加年轻动感。总之,具有欧宝车型特征的方向盘造型和内饰设计,更精细的内饰材质,已经彻底和大宇旅行家脱离了关系。


  图3:在经历了无数谍照和假想图的猜测,对于通用至关重要的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车雪佛兰Cruze终于揭开了最后的面纱


  图4:雪佛兰Cruze具有欧宝车型特征的方向盘造型和内饰设计,更精细的内饰材质,已经彻底和大宇旅行家脱离了关系。

  全新平台,全新动力

  雪佛兰Cruze将采用的是通用第二代Delta平台,这个平台实际也同时是通用启动的全球紧凑级轿车战略的核心和基础。通用Delta平台是基于欧宝雅特基础上开发的通用紧凑级轿车平台,Delta平台优良的操控性能可以从进口车型欧宝雅特和雅特GTC车型上有所体现。显而易见,欧宝雅特在弯道中的操控表现是新款别克凯越无法匹敌的。


  图5:通用Delta平台是基于欧宝雅特基础上开发的通用紧凑级轿车平台,Delta平台优良的操控性能可以从进口车型欧宝雅特和雅特GTC车型上有所体现


  图6:源自欧宝的两款采用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全新发动机终于可以使通用摆脱E-TEC II系列发动机高油耗口碑的拖累。

  动力方面,源自欧宝的全新发动机终于可以使通用摆脱E-TEC II系列发动机高油耗口碑的拖累。欧洲市场上,通用将会为其搭载1.6升和1.8升两款Ecotec系列发动机。基于D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第三代小排量Ecotec系列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至关重要的1.6升排量机型。

这款1.6升Ecotec直四发动机与1.8升发动机一样具有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和16气门DOHC结构。与耗油量高的E-TEC II发动机相比,Ecotec最大的口碑便是经济省油。虽然通用还未公布油耗数据,但是从率先搭载这款1.6升发动机的北美版乐骋的油耗表现看,这款1.6升发动机节油效果进步明显。在乐骋车型上,它可以实现市内油耗8.7升/百公里,高速油耗6.9升/百公里,足可以与以省油著称的1.5升丰田两厢Yaris相竞争。

  另外,通用还会在雪佛兰Cruze车型上首次使用一款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器,与大众汽车推出单涡轮增压版1.4 TSI发动机功能一致。不过更胜一筹的是,这款1.4涡轮增压发动机还配置有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并且可以适应93号普通汽油。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kW,升功率超过63kW。

  总结:别克品牌将会是国产Cruze的热门之选

  国内不少媒体和评论纷纷猜测通用将会以雪佛兰品牌将这款全新紧凑级车型引入国内市场,但是从这款新车型的质素来看,它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更大一级的车型——雪佛兰新景程,也超过了刚刚改款不久的别克新凯越。其实随着通用旗下几大轿车平台的整合确立加之换代车型的同步研发,通用贯彻的同平台不同品牌的同级车型的全球平台化战略已经成果初现。

  美国汽车媒体《Inside Line》的报道曾经泄露天机:一款名为别克Skylark的紧凑级车型将派生自雪佛兰Nubira和欧宝雅特所共用的通用Delta II平台。现在看来,继续保留新凯越,将别克Skylark这一别克经典车型品牌复出列入新凯越与君越之间,正面与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一线主流紧凑级车展开竞争,将很大程度上将会是这款通用紧凑级新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战略。雪佛兰Cruze对于通用来说是一张好牌,如果结合自身的品牌优势,运用得当将会彻底改变仅依靠别克凯越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频频依靠降价竞争的窘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