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动抓取

新宝来秘密下线内情 上市后或将全面取代老宝来

   在继8月8日全面启动预订之后,一汽-大众全新A级轿车新宝来又于8月19日在长春生产基地秘密下线。之所以一改往常高调下线的惯例,主要是因为一汽-大众担心对新宝来的过度宣传会影响宝来经典的销售。

新宝来设计图

  “新宝来上市以后,宝来经典不会立即退出市场,将来是否停产,主要还是要看未来新宝来的销售情况。”知情人士透露,出于产品更新换代的考虑,一汽-大众更希望新宝来能够全面取代宝来经典。

  目前,宝来经典已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优惠,而新宝来的上市日期却一再延后,最早计划是在6月份上市,之后又延至9月份,现在又有消息称已推至10月中旬,记者致电经销商也没能得到确切的可提车时间。

  冷宣传

  和“同门”兄弟、上海大众朗逸相比,新宝来的前期推广要低调得多。

作为上海大众的第一辆A级轿车,朗逸需要高调出击,打响品牌第一枪,而新宝来却不得不顾忌仍然在售的宝来经典,生怕新车还没上市就出现“内斗”。

  上市之前冷处理,是一汽-大众对新宝来的市场策略。自北京车展亮相后,朗逸的电视、平面广告就随处可见,而新宝来直到8月8日才开始含蓄地在央视打出 “全面启动预订”的广告。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的广告席位还是一汽-大众花高价很早就已经预订好的,当时已经没有更合适的广告了,所以才临时决定播出以“新宝来8月8日启动预订”为内容的广告。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在公关活动上也尽可能地保持低调,但尽管如此,借着与上海大众朗逸的同门关系,新宝来仍备受关注。

  

  新宝来设计图

  另外一个让一汽-大众不急于宣传新宝来的原因是,在中国传承多年的宝来品牌本身已经有足够的知名度和含金量,新宝来是“传承经典、超越经典”之作,其核心设计理念仍延续了宝来品牌一贯的风格,而宝来品牌已经积淀了足以支撑市场的基础。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新宝来将有1.6L和2.0L两个排量,传统的1.8L排量则被排出在计划之外。其中1.6L排量的车型将继续使用目前在宝来经典和速腾等车型上搭载的1.6L发动机,而2.0L排量的车型则使用与朗逸相同的8气门发动机。

  之前业界曾称新宝来和朗逸的兄弟组合为大众的“X+Y”方程,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是大众旗下两家合资公司自主研发的力作。

  精心布局这个组合的范安德希望借此为之前关于大众不重视本土化研发的评论正名,不过事情并没有朝他想象的方向发展,一贯以原汁原味德系风格为主打卖点的一汽-大众,似乎不愿意放弃既有的路线,它更愿意称新宝来为“融入了某些中国元素的德国大众风格”。

  “从外形上看,新宝来保持了德国大众的风格,同时融入了众多的典型中国元素。前脸采用德国大众的U型造型,并大胆融入了‘舞狮’的中国元素,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一汽-大众公关部人士这样形容新宝来。

  与年初的“自主”口径不同的是,现在一汽-大众更着重强调 “新宝来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汽车整车开发标准进行,满足大众的全球标准”。

  

  新宝来内饰

  胡咏的首张考卷

  尽管一汽-大众对新宝来的宣传一直持冷处理的态度,但在一汽-大众内部,该车成功与否意义重大,这不仅关系宝来品牌能否继续得到传承和发展,更是新上任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将交出的首张 “考卷”。

  自上任以来,胡咏就开始着手梳理经销商网络,新宝来既是他上任后推出的首款新车,也是检验他改革成果的第一支“试笔”。

  由于上市时间一再延后,新宝来已经错过了搭奥运顺风车的时间,再加上一直以来的冷宣传战术,上市在即的新宝来市场声音却是不温不火。不过胡咏还有后招也未可知。

  除此之外,胡咏还必须改变迈腾销售混乱、市场低迷的现状,并完成60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虽然总体车市不容乐观,但在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排行中,一汽-大众仍旧排名第一,并成为前7个月销量超过30万辆的惟一车企。

  宏观环境将是有可能影响胡咏成绩的因素之一,不过他面临的难题还不仅于此。数据显示,和新宝来同为PQ34平台的朗逸,7月份销量为4066辆,接近斯柯达明锐的市场成绩。不过作为上海大众寄予厚望能够冲量的车型,这样的表现还不够。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主要原因是在于朗逸的产能受限。

  “同样的问题新宝来在上市后也将面临。”一汽-大众相关人士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