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探寻伦敦:伦敦市长亲驾TX4推广奥运伦敦

  8月25日,英国政府、英国伦敦投资局“走进伦敦之旅”在北京正式启动,伦敦市长Johnson和伦敦投资局首席执行官Michael Charlton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英国方面将一辆由中英合作生产的TX4改造成了“移动大使”,这辆蓝白相间,标有“探寻伦敦 ”字样的经典出租车成为整个巡游活动的“明星”,刚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伦敦市长Johnson亲驾TX4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宣传。


  图一通往伦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在现场记者看到,TX4在外形上非常有特色,从背后看上去高高的车顶就像一顶卡通化的英国绅士帽,其颜色以白蓝为主色调,车身上印有“THINK LONDON”的字样,车身内部除了拥有传统的宽大空间和人性化的无障碍收缩踏板、可旋转座椅外,还进行部分改装,增配了必要的互动电子设备,包括两台触摸式的大屏显示器,用于宣传伦敦及境外公司入驻该市所能获得的商业机会。


  图二 伦敦市长Johnson

  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表示,“伦敦出租车是伦敦的代表,我们希望得益于中国吉利和英国锰铜的合资公司,未来能生产出更舒适、更安全、更环保的TX4出租车,同时希望以TX4为典范,能有更多更好的像吉利与锰铜这样的合作项目和更多的企业进入伦敦。他强调,“这次走进伦敦之旅活动,TX4 将走向中国12个城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向中国人民介绍英国、介绍伦敦,这也是国际合作信心的象征,长达三个月的伦敦经典出租车的巡游,很可能创造新的奥林匹克记录。”


  图三 伦敦市长Johnson

  据了解,伦敦投资局是一家由英国政府和商界共同组建的非赢利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提升伦敦的知名度,为国际企业提供全面、免费和保密的服务。从当天开始,这辆TX4形象宣传车将从北京出发、途经天津青岛上海杭州宁波、重庆、成都武汉广州、深圳等城市,11月底将抵达终点站香港,沿途将推介英国文化,推介伦敦奥运,并使潜在投资商能够获取关于伦敦的各种商业机会的第一手信息。


  图四 合影

  相关背景资料显示,伦敦出租车为英国伦敦三大标志之一,是英国对外交流的名片,也是世界公认的最舒适、最人性化、最专业的出租车。这款享有盛名TX4目前由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制造。2006年英国的锰铜公司和中国的吉利控股集团强强合作,在中国上海制造了现在的TX4,这是中英在汽车工业合作上的一个典范。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期间,它曾为伦敦市长、国会议员、投资大臣以及出入于奥运村和各重大活动场所的英国高级执行官提供了交通服务,并成功护送了奥运会会旗,引起了全世界极大关注。


  图五 经典出租车TX4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