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大家伙很不错——试驾奥迪多功能车Q7

  在高档SUV领域,奥迪几乎是最后一个进入者。奔驰ML、宝马X5、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以及之后的VOLVOXC90,它们都是把北美作为主要市场来开发,而且都做得很成功。奥迪Q7的出现比它们要晚了好几年,然而后来者的好处在于能最大限度地吸取前者的经验。

Q7
[Q7 79.8-128.96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68.4万起]

  流线车身张力十足

  与奥迪的A系列轿车一样,Q7的身上也不乏奥迪家族的标志性特征,比如前脸的大嘴型进气格栅、扁平的前大灯、苍劲的发动机舱盖线条,以及与新A4有些相似的尾部造型,经过了百年的演变,这些最终定格的设计元素已经与人们的审美十分贴合。Q7前脸的大嘴型进气格栅被车身饱满又略显含蓄的线条中和掉了来势汹汹的气势,使得该车拥有一种内敛而耐看的气质。

  窄窄的车裙前窄后宽,同样离地间隙也是前小后大,造成力量前趋的感觉。特别不同于其他SUV之处在于Q7的前保险杠非常薄,整个散热栅几乎占据了车头的全部,前脸的造型非常复杂细致。Q7的侧面可以见到德国豪华车近年惯用的棱线,在一定光线照射下会有很细腻的视觉效果。突出的轮拱和横贯车侧拱起的肩线给人一种安全感和力量感。

Q7
Q7
Q7
 Q7
Q7
Q7
Q7
Q7

  “岛式设计”浑然一体

  内饰设计方面,奥迪家族的A8和A6有很多相似之处,整个气氛非常和谐,没有扑面而来的豪华,但却给人精致和耐看的感觉。从设计上看,奥迪Q7的内装铺垫没有外形那么摩登,坐上驾驶座,第一个焦点便是位于中控台最上方的液晶显示屏幕,配合变速箱座后面那套功能强大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车主可以调整导航、空调、音响、悬挂设定等功能,整套系统清晰的层次和明了的使用方式,令驾驶者了然于胸。

  在内部结构体系方面,奥迪Q7这种SUV的设计赋予了整车内部一种新颖的感觉。内部设计师将这种理念称为“岛式设计”,车厢内部表层由单色的、统一的材料制作而成,并被几个重要功能部件划分成三个“小岛”:车门内衬的车门岛;包括乘客座位的驾驶舱岛;以及面向驾驶员,覆盖驾驶员座舱/中心控制台的驾驶员岛。

  全能四驱系统随心所欲

  Q7拥有两款可供选择的发动机:新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动力强劲却非常安静的3.0TDI燃油共轨piezo直列喷嘴柴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标准配置均为6速Tiptronic变速器。该发动机能在6800rpm的时候输出惊人的动力(257kW/350hp),并且在3500rpm时输出440Nm的最大扭矩。奥迪Q74.2quattro能够在7.4秒内从0加速到100km/h,最高时速达到248km/h。

  虽然奥迪的设计师说对SUV的发动机声音控制要适当放纵,但Q7的4.2升直喷汽油发动机仍然非常安静,只有在大油门和发动机制动状态下可以听到不甘于宁静的刺激的声音,但没有大功率跑车那么硬朗和直接的轰鸣。这款4.2升V8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奥迪强力轿车RS4上的标准动力,为搭载Q7做了重新匹配,扭矩更大。257kW的功率和440Nm的扭矩驱动Q7近3吨的满载质量看来是绰绰有余。

  总结:

  奥迪Q7不是对已有SUV理念的简单重复,而是将具备猛兽般强大的越野特性的第一代SUV与倾向于普通道路功能的第二代SUV的优点完美融合在一起,并开创出新的“高性能SUV”,它被称为全球首款第三代SUV也是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