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驶往梦想的地方 试驾新天籁·公爵3.5L

  第一次与新天籁·公爵3.5L邂逅是在今年6月,正值新天籁·公爵3.5L上市发布,可惜当时匆匆一瞥,意犹未尽。说来也很幸运,最近终于能近距离感受天籁·公爵3.5L。

  新天籁·公爵3.5L静静地停在东风日产绅协绅通专营店的停车场,一眼看去,前脸很犀利,采用明显收窄加高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显得更大气,缩小的雾灯藏身于前保险杠中,由A柱自然向下延伸所形成的肌肉线条自然地在两边包裹住发动机舱盖,简洁而自然,使整张前脸充满跃跃欲试的冲劲。

与老天籁相比,原本圆润的水晶前大灯被打磨得更有立体感,整个车身各部位都有不少镀铬的装饰条来陪衬车身流畅的线条。其车身腰线自前大灯开始通过车门扶手部位,最终到尾灯组下部收笔,而尾灯也被重新设计过,改为LED灯组,造型具有时尚感。

  打开新天籁·公爵厚重的车门,以现代家居设计为理念的内饰便跃然映入眼帘。浅米色的中控台配上浅色皮革座椅,其布局合理,错落分明。上部是一个7英寸的卫星导航屏幕,同时带有DVD和倒车影像功能,下部是常用的音响调节区和空调控制区,运用大量圆形按钮而使操作方便,在视觉上也更体现年轻化。DVD播放系统安装在手套箱内,便于操作。红色指针与黑底白字自发光的多功能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丰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按键分列在方向盘两侧,操作时可得心应手,不会过多地分散驾驶员的精力。

  近2.78米的轴距,使之拥有非常宽敞的空间。坐入驾驶席,顶部空间宽阔而毫无压迫感,座椅的感觉也比其他车型柔软一些,而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符合人体的弧线,可提供良好的包裹性,感觉就象家中的“沙发”。即使长途旅行,也不用担心带来严重的疲惫感,因为座椅的设计采用仿生学原理,线条流畅的座椅可充分保障乘员从头部、背部一直到腿部都能受到座椅的包裹。在核桃木覆盖的后座中央扶手内,还为后座乘客装配许多独立的舒适化配置,如音响、空调、座椅通风及加热等,完全体现了VIP级的享受。

  新天籁·公爵3.5L搭载的3.5升发动机为第四代VQ系列产品,曾连续14年被评为全球10佳引擎,与上一代相比,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过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扭矩提高了5%。

  按动启动按钮,在轻轻的抖动之后,车厢内又恢复到宁静状态。坐在怠速的车内,几乎感觉不到来自发动机的震动,耳边也没有来自外界的噪声,不看转速表根本感觉不到它在运转。挂入D档,轻踩油门,VQ引擎发出低沉的吼声,公爵便带领我上路。中环上车辆并不多,可以用较快速度驾驶,而同时,采用CVT无级变速能够保证动力顺滑的输出,悦耳的发动机声浪像是有魔力一样催逼着我猛踩油门,此时推背感异常强烈,速度的攀升非常迅速。新天籁·公爵的刹车是可以标榜的技术之一,就是时速到达120公里,车子也能在瞬时平稳地停下来,这要归功于超高摩擦力刹车装置。

  驾驶着新天籁·公爵在市区行驶,如行云流水般舒服,而8月的上海常会遇到雷阵雨,此时我们躲在车里听着为新天籁·公爵量身定做的Bose的5.1声道音响系统,11个扬声器发出天籁般的声音,顿时为之陶醉。而公爵又采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超大型全景天窗,透过天窗看着黄豆般大小的雨点从云层中跳下落在车上,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伶仃作响,时而急骤,时而缓和,时而稠密,时而稀疏,使我们车内人的心情感觉倍加愉悦。

  同伴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声:好想在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听听浪花声在软软的沙滩上留下脚印。大家顿时兴致高涨地说,好,现在就出发。于是,新天籁·公爵带着我们驶向海边,几个人坐在岸边看海上的日落,欣赏海天一色的景致,最是醉人心脾……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