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教你四招 别让JS的“水货贴膜”忽悠了

  贴膜现在已成为汽车必选的装备项目之一,到了夏天,一层薄薄的防爆膜就能起大作用,不仅能起到防爆作用,还能隔热、防紫外线。业内人士指出,隔热效果是消费者选择贴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隔热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线指数等都是消费者必须关心的内容。

  前挡风玻璃透光率最重要

  汽车隔热膜有前、后挡风膜和侧挡风膜之分。其中,对隔热膜要求最高的是前挡风玻璃。而且按照国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规的规定,前挡风玻璃的透光率必须大于70%,以不影响行车安全为前提,前挡风玻璃最忌讳贴深色隔热膜。此外,在选择隔热膜的抗紫外线指数时,越高越好,因为能保护中控台零部件,防止被太阳长期照射而提前老化。

  侧挡风玻璃隔热膜方面,同样以不影响车主观察后视镜为前提。此外,隔热膜的隔热效果与颜色深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隔热膜内的涂层工艺才是决定隔热效果的关键因素。隔热率越高的隔热膜,反光越厉害。一般来说,隔热率达到60%的隔热膜已是效果非常好的产品。

  贴隔热膜的技术很重要

  “贴膜其实是一道很精细的工序,难就难在是否够细致。”广州本田汽车龙阳特约销售服务店售后经理熊晓勇向记者表示。

  车主在选择贴膜美容点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因为关系贴膜的质量问题。专业的贴膜店有专门的流程和工具,各个贴膜环节所需要的工具最少有十多种,而且还会配有无尘的贴膜车间。贴膜仅用来擀水的工具就分硬刮和软刮两种。在使用硬刮擀水之前,要贴保护薄膜,防止损坏隔热膜,然后才能擀水。

  据熊经理说,一个成功的隔热膜贴膜技师一般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完全掌握不同车型的施工技巧。

  贴膜质量不好可要求“返工”

  武汉友芝友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站的陈希存表示,如果贴膜出现问题,4S店会免费为你重新“返工”,至于如何鉴别贴膜是否合格,陈站长提了几点建议。

  1.看整个隔热膜有没有沙尘和气泡。如果沙尘和气泡点过多,车主可以要求4S店免费重贴。

  2.看边角是否粘贴牢固。边角最容易进沙,也最考技师是否细心。

  3.坐在车内观察,有没有影响视线的地方。尤其是前挡和侧挡玻璃。

  4.贴膜后,建议一个星期内不要随意升降玻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