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拟曝光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等行为(图)

  到2009年底,警方将争取实现在10个市中心城区创建10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20条交通文明示范路段、20个交通文明示范区域;在9个市郊区(县)创建50个交通文明路口。

上海拟在媒体曝光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等行为(图)

  昨天下午,上海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领导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交通文明创建巡视活动,并召开上海市交通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警方在探索通过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鞭策交通违法行为人,考虑会同市文明办、试行在本市主流媒体(电视、报刊上)上,开设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创建10个“交通文明示范区域”

  今年,警方在创建6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8条交通文明示范路段的基础上,以人、车流量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商业、文化中心以及世博会园区、奥运会场馆等周边区域为重点,在人民广场等10个区域开展了创建“交通文明示范区域”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交通文明示范路口、示范路段和交通文明示范区域的主要岗位被作为一级岗,警方安排了充足警力,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的三至四个小时内实行站点执法,截至8月底,全市交警已累计处罚“二乱”违法行为778万余起;目前,民警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和“交通文明示范路段”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率已达到92%,在10个“创建区域”主要路口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率也达到了85%。

  调整240个交通信号灯配时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争取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以交通文明示范路口、路段和创建区域为重点,对交通信号灯周期、人行横道线位置、“行人过街安全岛”、交通指示标志标线、机动车右转信号灯、让行标志等,不断地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据统计,今年交通文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已对市民反映的绿灯时间较短的240余个路口人行信号配时进行了调整,在全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路段和创建区域的大部分路口,增设了人行信号灯倒计时显示装置。

   考虑用媒体曝光违法行为

  为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警方继续深入推进交通文明创建工作。上海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表示,到2009年底,警方将争取实现在10个市中心城区创建100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20条交通文明示范路段、20个交通文明示范区域;在9个市郊区(县)创建50个交通文明路口。警方将继续在重点路口、路段和区域,加大执法管理力量的配置,提高路口民警的出现率和管事率。

  警方还会同市文明办发动社会力量,由交通文明示范路口、交通文明示范路段周边单位分路口、分段认领、承包部分示范路口、路段。认领单位要负责在路口、路段安排交通志愿者,协助民警对交通违法者进行宣传、劝导。

  同时,警方还将探索通过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鞭策交通违法行为人。交警部门将考虑会同市文明办,试行在本市主流媒体(电视、报刊上)上,开设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台,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乱骑行且不听劝阻的行为,可采取拍照或视频摄像,将照片和视频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以此让违法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形成社会舆论氛围。

  ◇ 交通违法曝光措施

  ●2005年5月25日,首次推出曝光台

  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推出了行人和骑车人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市民群众可在整治期间,将拍摄到的上海道路上发生的行人和骑车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照片寄到上海交警总队。

  ●2006年5月8日,交通违法行为送单位内部曝光

  上海便衣交通协管员在黄浦、卢湾、静安三个区开始了他们的抓拍行动,各区每个路口都抓拍了上百张照片,这些照片将送交区文明办,经过删选,并由文明办组织在其单位内部展览曝光。

  ●2006年5月11日,交警持照片进写字楼寻违章者

  卢湾交警开始将前一阶段便衣抓拍的行人违章照片送入附近楼宇的企业,寻访违章人,通过各单位领导确认违章人员是否属其单位员工,希望内部进行宣传教育。这些照片是便衣协管员在路口抓拍的进出商务楼、小区、学校、医院等人群的违章行为。

  ●2006年5月23日,交通违法行为照片首次在商务楼曝光

  粘贴了“行人乱穿马路和闯红灯”照片的展板首次进入了上海商务楼,在卢湾区,“曝光照片”被安放在位于淮海路陕西路的上海百盛,卢湾警方表示,他们每天都有协管员在淮海路陕西路抓拍行人违章,违法照片在经过筛选后,每一两周将更新一次,然后流动进入百盛、巴黎春天等附近商务楼企业内部进行巡回展示。“曝光照片”首次以展板形式进入商务楼的企业内部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