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斯柯达“晶锐”?国产法比亚年底上市!

  2006年时,斯柯达品牌总监施瑞德曾对笔者说过:从2007年起,斯柯达品牌将每年在国内投产一款新车型。这样看来,08年也该轮到法比亚了。今年国内某媒体曾报道过斯柯达法比亚受技术困扰而推迟国产的消息。但从笔者获得的消息看,斯柯达法比亚早开始在上海大众二厂进行小批量的试生产。

预计今年年底左右,国产法比亚就将正式上市,首先上市车型仅1.4升一个排量,以尽量减轻对Polo销量的冲击。

  同时,搜狐汽车独家获得消息:法比亚将启用全新的中文名“晶锐”,继明锐、晶锐之后,未来斯柯达品牌全线国产车型都有望采用“锐”字结尾的中文命名方式。预计国产“晶锐”将在今年11月至12月间上市。在首批上市车型中,1.4升手动入门车型的起价有望在8万元左右甚至更低,这一定位将或给国内小型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而在后续车型方面,明年斯柯达“晶锐”还将陆续推出1.6升车型和高性能的1.4TSI车型,以扩大“晶锐”的市场空间和价格区间。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目前,上海大众理论上已经具备了大批量投产法比亚的能力,但从目前的情况看,逐渐趋冷的车市和不断攀升的油价都让斯柯达法比亚的上市步伐有所拖延。按照目前上海大众新车的推广进度,预计“晶锐”的上市时间可能会在今年11月或12月间。作为和现款Polo出自同一平台的A0级小型车,法比亚拥有比Polo更加时尚和新潮的外观设计,斯柯达家族式的前脸尽管没有Polo的前脸经典,但却更加活泼和流畅。在车尾设计方面,笔者认为法比亚的造型也要比Polo前卫和活泼,法比亚在设计风格上总体上并不逊于同门兄弟Polo。车顶曲线是法比亚的一大亮点,类似Mini和雨燕的平板车顶使得法比亚造型上更加酷似Mini。未来上海大众还将推出车顶和车身双色搭配的法比亚,这些都是法比亚不同于Polo的卖点所在。

  从国内的竞争格局上看,国内A0级轿车市场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个价格竞争区间:以乐骋、雪铁龙C2等车型主打6至8万低价区间;以雨燕、马自达2为首的部分中档车型则瞄准8至10万为主的价格区间;在高端A0小车方面,目前的市场主力为Polo,飞度和刚刚上市的雅丽士。在这些两厢小车中,法比亚的品牌影响力并不高,这意味着法比亚未来将不会和Polo站在同一个价格起跑线上。

  预计未来斯柯达晶锐(法比亚)主力车型的定位将或参考主要竞争对手雨燕、马自达2等中档A0级小车,同时以低端1.4车型下压乐骋、C2,高端1.4TSI车型冲击飞度、Polo的“上下通吃”市场策略。所以可以预计,斯柯达晶锐(法比亚)上市后的价格区间应该在7至12万之间。而主力1.4升车型的价格区间在7.8至10万之间,搭载1.4TSI的顶配高性能车型的售价肯定会超过12万甚至更高。但今年下半年开始车市逐渐步入“寒冬期”,这也使得斯柯达法比亚有些生不逢时,寒气逼人的车市和下半年热闹的新车上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让法比亚的未来多了一丝悬念。

  对于整个斯柯达品牌而言,2009年上半年上海大众将正式推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新一代速派,届时上海大众将拥有3款斯柯达品牌主力,涵盖了从A0级到A级再到B级车的三个市场区间,这也是近年来国内汽车销量最为集中的市场区间,加上诸如明锐旅行版等补充车型,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野心也逐渐暴露出来。

  济仁小评:法比亚上市对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尽管明锐的销量比早先预计的高出不少,但由于今年紧凑级轿车市场新车频出,上海大众朗逸明年推出1.4TSI发动机之后,也将对明锐构成相当的威胁,在明锐市场尚存变数之际,推出晶锐(法比亚)无疑可以很大程度上分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车型销量压力,晶锐(法比亚)作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车型,其销量将直接影响到斯柯达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