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 比亚迪F0正式上市 > 比亚迪F0上市媒体评论

成本令微车受伤 比亚迪F0上市定价猜想

  近日,各大汽车网络媒体首页都刊登了比亚迪F0将于9月2日上市的消息。比亚迪将F0定位为新一代领军微轿,并打出了“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憾”的时尚口号。F0自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引起了业内和消费者的很大关注,其中定价更是焦点。

在即将上市之际,舆论开始躁动起来,对F0价格的猜想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笔者认为,F0不会以太低的价格入市。

  生产成本剧增,微车倍受伤害

  今年,铁矿石价格飙升,引起了钢铁价格的不断上涨,传导至汽车产业,成本大幅度增长。还有劳动力成本上升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增加了企业的用工成本和物流成本,还有国内的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等宏观经济因素都加深了企业的成本负担。这样上涨的成本对于利润空间甚小的微车来说,是很难实现内部消化的,这种情况下,微车将不得不把成本压力转化至消费层面。虽然当前车市正历经降价潮,但我们可以留意到,利润最高的中高级车型降幅最大,其次是中级车型,然后是经济型的A0级,而到A00级的微车市场,就几乎看不到降价消息了,反而有几款一直比较畅销的车型其终端价格有上涨迹象,如QQ、奔奔、精灵和路宝。所以,从成本的角度上说,F0能定低价的可能性不大。

  微车市场车型老旧,亟待新鲜血液

  目前,现有微车市场存在一个普遍现象,就是车型老旧,不符合年轻人健康、时尚的产品需求。更甚的是微车市场沉寂太久,一直没有新鲜、时尚的车型上市,无法满足新年轻一代对时尚、健康车型的追求。即将上市的比亚迪F0一直被认为是新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充分吸收了时下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比亚迪将“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憾”的设计理念成功植入了F0,致力打造A00级别的精品。F0的上市将给微车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注入新的活力,让微车市场重新活跃起来。

  F0产品上的优势可刺激足够的市场需求

  通过对微车市场的分析,微车市场困局的问题在于产品,在于没有新的、能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的产品上市,缺乏新血液的输入和刺激。而业内一致看好F0的主要原因恰恰在于其产品的表现,而并不是比亚迪一贯的价格策略。F0具有先天的产品优势,从外型看,比亚迪F0拥有目前A00级车型最时尚的造型设计;从动力看,F0搭载A00级最强的节能环保全铝发动机(升功率达50KW/L),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欧IV标准;而且F0是A00级中唯一配备前后副车架和独立悬挂底盘的车型。媒体都将F0定位为新一代微车领军车型。从目前的微轿市场来看,暂没有与其相当实力的产品。由此看来F0将轻易获取更多的市场需求,而不用靠低价去血拼市场份额。

  微车市场节省用车成本,F0优势更明显

  国人买车时经常感叹:买车容易养车难。面对高涨的油价,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再加上汽车保养的高费用,许多准备购车的家庭都退缩了。微车市场吸引消费者的关键点就是使用成本低,能减轻购车者的经济压力。从F0的配置和服务看,F0的使用成本优势比较明显,在省油、保养、配件价格方面都为顾客节省用车成本。F0搭载的节能环保全铝发动机,享受3年10万公里超长保修,秉承了比亚迪汽车优质的服务理念,超长的保修里程,也充分展现了比亚迪对于产品质量的信心和对顾客的真诚关怀。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是同排量车中最大的升功率和最省油的发动机。维修费用和油耗降下来了,用车成本也就不再成为购车的阻碍了。

  此外,据了解比亚迪采用垂直整合战略,整车的大部分零部件都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因此F0的配件将比国内其他微车更便宜,根据2008年8月年各种微车的市场配件价格统计,F0常用配件价格合计仅为1652元,比QQ、长安奔奔和哈飞路宝便宜超三成。其中,SPARK的配件价格合计居然高达4450元,超过F0配件价格近三倍。由此看来,F0的配件成本更实惠。如果用长远的眼光看待购车价格和用车费用,低价微车并不一定省钱,只有真正的精品小车才能让你无后顾之忧。

  F0的市场定位和客户群的定位均高于QQ

  在微车市场中,QQ是微车市场老车型的代表,拥有很大的市场保有量。马上上市的F0定位为新一代领军微轿,抢占满足年轻一代时尚需求的微车市场。QQ上市距今已有5年之久,已进入车型生命周期的后期,急需更新换代。F0是刚上市的车型,充分吸收了国际经典潮流因素,立足于提供时尚、健康的精品小车,以满足新年轻一代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自然受到追求时尚生活新年轻一代的追捧。在参数配置上,通过比较,F0的1.0L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与QQ1.1L的是一样的,均是50kw和90Nm,所以F01.0L发动机的对应车型应是QQ1.1L车型。

  考虑到F0的新车效应和产品上的比较优势,F0的市场定价要比 QQ1.1L的指导价3.98万-5.58万元稍高,如果按照价格计算,大约能高出3千至5千元。所以按照这样的思路,F0的定价很有可能就在4.38万-5.38万元左右的区间.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