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

氢燃料有望替代汽油 或将驱动汽车新未来

    人类一直都在寻找替代汽油的清洁能源。

氢被众多汽车厂家及行业专家认为是最具可行性的替代能源之一。日前,美国开展了一次最大规模的氢燃料汽车大比拼,来自9个汽车公司的氢燃料电池车完成了13天的跨国路试。

  这支车队有本田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AG、现代、日产和大众汽车组成,一共经过了美国18个州的31个城市。队伍的组成者除了业内人士和赞助者之外,还有两个氢气生产商,AirProducts和Linde,这两家氢气公司一方面负责全程给这些路试车辆加氢,一方面沿途向市民们展示他们的氢气制造机,希望能够借助氢燃料汽车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氢气供应商。

  现在,尽管氢动力汽车离我们普通消费者还比较远,但这样的长途实验对我们来说却同样意义重大,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驾驶氢汽车时,我们会遇到哪些问题呢?不用着急,看看这个车队的情况你就知道了,因为他们现在所遇到的,也正是你所关心的。

    最苦恼:没有加氢站

  在零排放技术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的时候,这次行动是一次极为勇敢的尝试。组织者从缅因州的波特兰开始,到洛杉矶体育馆,一路上最为苦恼的就是没有加氢站,最长的一段是从密苏里州的罗拉到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这些高科技的零排放车型只能被装在平板车上,“英雄无用武之地”。

  美国运输部研究和创新科技部门主管Paul Brubaker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之一也是想呼吁有关部门建立更多的加氢站,“在新生技术发展之初,配套设施也要完善,这样才能够为新生技术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在美国,有将近60个加氢站,而这60个当中,仅有两个是在不需要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对公众开放。

  这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是加利福尼亚燃料电池合作公司,其执行董事Catherine Dunwoody认为,加氢站首先要在大城市普及,“这次当我们到达一个目的地时,人们对这些车辆都十分好奇,”她说,“尤其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Allentown时,人们列队欢呼。”由此看来,在油价飙升的当下,人们对氢燃料电池车的关注度非常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