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1278辆出租车明年更新双燃料小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雅琴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雅琴)明年9月前,东莞还将更新1278辆出租车,加上今年即将更新完成的1814辆,届时东莞3092辆出租车将全部完成更新。与之前的出租车不同的是,这批更新的出租车是烧双燃料的小汽车,既可烧油又可烧气。

东莞将在明年完成所有出租车更新工作。资料图片

  今年到期需要更新的出租车有1814辆,这些车从今年6月开始更新,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车的更新,“还有最后44辆准备这几天就更新了。”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车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这些车将在11月中旬全部更新完毕。根据有关规定,东莞的出租车营运期为5年,到期后,将更新出租车。

  在更新的车型中,主要是两个品牌,一是桑塔纳,另一个是奇瑞。其中,奇瑞东方之子是第一次进入东莞的出租车市场。

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说,这次批量更新出租车的计划中,一共有450辆的奇瑞东方之子。而其余的车则是桑塔纳3000。

  “明年东莞还将批量更新出租车,到期更新的出租车数量为1278辆。”交通部门表示,剩余出租车更新工作将在明年9月份前完成。这批更新的出租车不是只烧汽油的车,而是烧双燃料的小汽车,也就是既可烧油又可烧气。

  9月揪出127辆“黑尾”车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雅琴)昨日,东莞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份在车辆排污检测中严重超标的客运公司,东莞市华通运输有限公司等4家运输公司榜上有名。该次检测中共有89辆“黑尾”客运车和38辆“黑尾”货车被揪出。

  经市民投诉和市环保局抽检,89辆客运车在车辆排污检测中不过关,市环保局已对这些车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在这些“黑尾”客运车所属的运输公司中,东莞市华通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国威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道滘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东莞市汇通旅游有限公司共4家运输公司被列上超标严重的客运公司名单,其中,华通运输的“黑尾”客车占受检车辆总数的21%,其余3家公司的“黑尾”客车比例也均达到10%以上。

  在该月的查处中,市环保局增加了对货车超标排污的检测,有38辆“黑尾”货车被“揪出”。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黑尾”货车将以与客运车相同的标准进行处罚。

  据了解,市环保局目前对车辆超标排污的查处主要集中在市区车流量大的车站进行,根据市民投诉情况,市环保局今后将在镇区对车辆排污做不定时抽查。

  130辆的士违规遭查处

  交通部门对的哥不打表、拒载等明察暗访,查处130辆违规的士。

  今年8月起,交通部门从出租车行业协会、各出租车公司抽调120名工作人员组成临时宣传检查组,采用定点和流动检查的形式,每天在市区和各镇中心区、汽车站、商业区等路段督促出租车规范经营和文明服务,对各种违规经营的出租车,一律按照《东莞市出租小汽车行业公约》或有关规定处理。

  检查组共检查出租车2170辆次,查处违规车辆130辆,有效促使出租车司机自觉文明经营。其中,82名的哥违章被责令停班学习,48名的哥违规经营被取消上岗证,需重新考上岗证。

  根据规定,对出租车打表、无故拒载、绕道等违章和违规行为的司机分别处于1—8天的停班学习处理,情节严重的立即取消司机的上岗证资格。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