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C4世嘉 08款福克斯 9月上演“世福之争”

    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长安福特两厢福克斯”,在C4世嘉上市前夕,东风雪铁龙高层毫不含糊地说。

  东风雪铁龙C4世嘉和08款长安福特福克斯,这两款在欧洲斗得不亦乐乎的两厢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9月在中国上市,即将演绎出一场新“世福之争”。

  国际:两款车型各领风骚

  若要追溯“世福之争”的渊源,还得从欧洲市场说起。自2004年底C4在欧洲上市以来,C4与福克斯的较量就没有停止过。除了市场销量并驾齐驱之外,诸多国际大奖也基本被这两款车型瓜分。此外,C4与两厢福克斯都拥有优秀的运动基因,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赛场上,雪铁龙与福特的较量一直是近几年WRC赛场上的热门话题。

  福克斯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并一度占据着全球销量的霸主地位;而放眼全球市场,已经销售了200多万辆的雪铁龙C4,是福特福克斯最为强劲的对手。

  国内:福克斯抢占先机

  在这场“世福之争”中,抢先进入中国的福克斯无疑占据了先机,它的车型尺寸比世嘉稍大一些,品牌似乎也比雪铁龙要响一些。2007年,福克斯在中国销售了133334辆,今年前7个月销量仍然超过7.1万辆,占据了长安福特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可以说没有福克斯,福特在中国的战略几乎无从说起。在福克斯的销量中,两厢福克斯的比例在六成左右,成为高端两厢车市场领导者。

  新款福克斯为小改款车型,设计也更偏向于蒙迪欧-致胜,前脸看起来更像是蒙迪欧-致胜的两厢版本。过去,福克斯的内饰备受争议,新款福克斯在内饰上增加了立体元素和金属饰条,仪表盘,中控面板也完全复制了欧版福克斯的“T”型区,比现款福克斯内饰更显档次。

  C4世嘉:打价格牌 欲后来居上

  在这场竞争中,C4似乎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经过试驾后,媒体普遍认为,其操控性能也相当出色,甚至也可以和福克斯相提并论。拿同样是2.0L的排量相比,世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甚至是超过福克斯的,加上车型稍小的原因,驾驶起来感觉自然不错。

  虽然,C4世嘉的名头没有福克斯来得响,但世嘉最低只有10.88万元的价格,相对于福克斯最低12.38万元,这1.5万元的差距对于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而言是个非常吸引人的数字,足以改变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尽管福克斯的最低排量是1.8L,而世嘉的最低排量是1.6L,但对于一款两厢家用轿车来说1.6L的动力已经足够用了。

  与长安福特相比,东风雪铁龙此前的营销能力似乎还有差距,但从新的爱丽舍开始,东风雪铁龙似乎在市场找到了一些感觉,爱丽舍每月的销量超过5500辆就是个证明。东风雪铁龙为C4世嘉初定了一个目标是月销量4000辆,几乎可以赶上两厢福克斯了。

  07款福克斯车型 价格(万元)

  经典型手动挡(1.8L) 12.38

  时尚型自动挡(1.8L) 13.98

  运动型手动挡(2.0L) 14.78

  运动型自动挡(2.0L) 15.38

  C4世嘉车型 价格(万元)

  时尚型手动挡(1.6L) 10.88

  舒适型手动挡(1.6L) 11.88

  舒适型自动挡(1.6L) 13.18

  豪华型手动挡(2.0L) 15.18

  豪华型手动挡导航版(2.0L)16.18

  技术参数对比

  技术参数(2.0L) 世嘉 07款两厢福克斯

  长/宽/高(mm) 4282/1773/1483 4342/1840/1500

  轴距(mm) 2610 2640

  最大功率(Kw/rpm) 108/6000 104/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000 180/4000

  最高车速(km) 205 204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