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汽车六度登榜“中国企业500强”

  30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在银川发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营业收入115.2981亿元的业绩,六度登榜“中国企业500强”,并同时入围当天公布的“200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据了解,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是由行业协会组织的中国唯一一个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评选指标与财富500强完全一致。各项对比数据表明,中国企业500强门槛不断提高,2008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93.1亿元,与上年相比提高了21亿元,同时中国企业500强在营业收入总额、利润总额和竞争力方面,与世界企业500强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吉利自由舰、金刚远景“新三样”已取代“老三样”

  在今年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有43家浙江企业上榜,位列全国第四。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营业收入增长27.5%,排名较去年上升了9个名次。此外,吉利控股集团的自主创新也取得积极进展,在研发投入和专利数量上都有所提升。


  吉利整车转毂试验室

  据了解,2007年吉利正式进入了战略转型期,由价格优势向技术领先转型,吉利创业之初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目标也过渡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经过1年多的努力,吉利的“新三样”逐步取代“老三样”,社会保有量已经突破100万辆,稳居“中国汽车行业十强”。同时在继发动机CVVT技术、自动变速器、电子转向助力EPS等核心技术方面的创新后,吉利还在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电子等平衡技术、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拥有专利500余项。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