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欧盟研发氢燃料电池 宝马戴姆勒等参与

    欧盟今夏决定斥资5亿欧元用于研发氢燃料电池,目标是尽快使第一批氢燃料电池投入工业化生产,并且从2015年开始实现普及,此举有望使氢燃料电池成为一种可能的替代能源。

   据法国《论坛报》日前报道,欧盟这一计划吸引了1500名欧洲研究人员,还有包括西门子、宝马、戴姆勒、液化空气公司和道达尔等知名大公司在内的50多家企业参与。

   新型燃料电池不会污染空气,不会加剧温室效应,但目前的技术还远远不能满足生产厂商的获利要求。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新能源技术部负责人保罗·卢凯塞说,氢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明显进步,有望在5年内投入批量生产和销售。

   但也有人对氢燃料技术的应用心存疑虑,除了电池的使用时间、性能和成本等问题,氢的运输问题也不容忽视。目前,全世界只有200多个实验性加油站可以提供氢燃料。

  

(责任编辑:冯博)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