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报价3.69万元-4.69万元 F0是否值得选?

  应该说自从比亚迪放出将推出F0开始,这款车就引起许多入门级车型消费者的关注,只不过那时候的名字还叫F1。这款车终于在9月2日上市并公布了价格,那么它3.69万元-4.69万元的价格是否合适,值不值得现在出手呢?

F0

  F0的价格是否合适,可以参照奇瑞QQ3  

QQ3

    QQ3目前称为国内微型轿车的老大毫不为过,今年上半年整个QQ卖出近8万台,虽然销量数据中包含了QQ6,但很多人都明白,这里面绝大多数是QQ3的功劳。无论奔奔、Spark、路宝等车型,与之相比都相去甚远。畅销除了车型符合市场需求以外,其价格能够被大家所接受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无论从F0的尺寸、定位以及大家的关注程度来看,它无疑都是属于QQ3的典型对手。以QQ3这款同级车作为价格标杆,将可以很清楚的判断F0价格的合理性。

  F0应与QQ3 1.1比对,而且略占优势

  F0并没有排量与QQ3完全相同的车型,它的1.0L发动机比QQ3 0.8L大,但比1.1L小。由于F0所配备的是3缸发动机,因此很多人将其与QQ3 0.8L等同看待,如果以这个观点看,我们会觉得F0的价格有些贵,其实不然。F0的发动机与它的车身一样,同样是仿造丰田的,它的结构与丰田AYGO所配备的三缸发动机完全相同,功率和扭矩等重要参数也都毫无二致。

  三缸发动机并不意味着技术含量就比四缸发动机低。在1.0L左右这个排量级别上,全球的汽车厂商都在三缸还是四缸方面选择有所不同,就是因为这两种结构各有优劣。从平衡振动的角度看,无疑四缸更出色,但三缸发动机由于单个缸体的容积较大,在低速扭矩输出方面却明显优于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两者的配气结构也类似,都是同级车中不多见的双顶置凸轮轴结构,甚至连数据也完全相同,都是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9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这个角度看,F0应该说与QQ3可以打个平手。

  不过F0在某些方面反而占优。首先是匹配上,这款三缸发动机仿自与AYGO相同的原配发动机,这样一来它将与F0的整车达到比较完美的匹配。而QQ3的1.1L发动机则是在原有0.8L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与QQ3的原型大宇Matiz发动机并不相同。F0的这款发动机目前仍在AYGO上使用,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做到了全球同步。当然,F0的发动机采用全铝打造,比QQ3的铸铁发动机也有一定优势。因此综合比较下,F0在动力方面略胜一筹。

  F0的款式更新颖

  这一点无需多说,大家看外形就能看出来。QQ3的造型虽要追溯的话,归功于乔治亚罗,但毕竟是多年前的造型了,而且在国内上市时间已久,有了一定的审美疲劳。尽管它那大眼睛和笑脸造型仍然很讨人喜欢,但对于图新鲜的年轻买家来说,无疑AYGO会更有诱惑力。F0的造型仿自丰田AYGO,而这款原型车当初又是丰田与标致雪铁龙联合开发的,因此整车造型欧洲味十足,比较符合国内的需求。

  空间各有优劣,F0更适合仅自己开

  这种小车还不自己开?其实也不尽然,因为国内的实情是,很多人买这种小车仍然是作为第一辆车选择,仍不得不考虑到后排乘客的舒适度。如果坐在后排,估计大部分的人还是会考虑QQ3,因为仅F0后窗无法摇下这一点就足以让许多人接受不了。当初丰田与PSA合作开发这款车的时候,主打市场在欧洲,而且一切以低价代步为第一诉求,根本没有考虑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但这到了国内,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一种原则性问题。

  如果你不在意此项,那么F0其实比QQ3更有优势。相信没有人坐进F0以后对其车内空间感到失望的,因为你很难想象一款这么娇小的车,内部空间能做到这么宽敞。这并不奇怪,丰田的设计师在“小车大空间”的心得方面,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威姿和雅力士就很能说明问题。F0虽然比QQ3短,但宽度优势很明显,因此坐在F0的前排明显要比QQ3感觉宽敞。如果你只是自己开,或者这种情况占绝大多数的话,无疑F0要比QQ3更吸引人。

  F0的内装更新潮,更讨年轻人喜欢  

F0

    如果说QQ3的外形还算可爱时尚的话,它的内饰设计就没有太多亮点了,非常主流的造型元素。F0则不如,它在内饰方面显然比在外观方面更“忠于原作”。这没有坏处,这可以让丰田设计师在人机工程方面的优势得以充分保留。F0没有手套箱,这一点应该说不如QQ3,但它敞开式的储物槽容量不比QQ3的小,而且在方向盘下面同样有一个,储物能力毫不逊色。另外像中控台上的格子和随处可见的杯架,也都是QQ3上找不到的。F0的中控台造型很新潮,人机工程按键也都触手可及,操作起来很顺手。大仪表和独立的转速表无疑是最大的亮点,甚至有些MINI的味道,色彩和可视性都很出众,这些都比QQ3更有吸引力。其他还有如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门内衬的造型等等,都显得比QQ3新潮。当然这些都不是比亚迪设计师的功劳,但买车人并不在意,不是吗?唯一让人感觉别扭的是F0的电窗按钮,设计在中控台下方,不如QQ3用着顺手。

  结论:

  从公布的价格看,舒适型的F0售价3.99万元,豪华型售价4.39万元,与奇瑞QQ3 1.1对应的标准型、舒适性、豪华型相比,对应车款便宜2000到3000元,结合奇瑞目前市场的优惠情况,应该说是基本持平。前面分析了许多F0的优势,而它最大的问题在于保有量和可靠性,这是自主新车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样结合起来看,F0的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中意的话现在甚至就可以考虑出手了。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