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动力与传动

凯迪拉克SIDI发动机何以攻破难解方程式

  国内豪华车的大排量发动机长期以来都是动力性、适应性和经济性难以和谐兼得的矛盾体。而随着全新凯迪拉克CTS引入国内,其装备的SIDI双模缸内直喷发动机却很好的在动力性、适应性和经济性的难解方程式之间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31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93号汽油的胃口+3%以上的省油效率。

  


  我们知道全新CTS使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SIDI双模缸内直喷技术。这项技术的最大优点在于,能够通过缸内直喷燃油的方式达到降低油耗并大幅提升功率和扭矩的效果。

  目前市面上豪华车多采用多点喷射供油系统,尽管进气门很多增加了吸气量,甚至开可以根据行驶状况由电脑控制气门数量的增减,但由于喷油嘴被设计在进气门处,喷油的时机受到进气门开合周期的影响,不能随时随地进行喷油,因此降低了燃烧的效率。

  全新CTS采用的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的结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将多点喷射供油系统替换成可变气门缸内直喷系统,这是将喷油嘴植入汽缸内,通过高压将燃油雾化喷入汽缸内,并混合空气进行点燃,(SIDI的压缩比高达11.1:1)从而实现缸内稀薄燃烧,由此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因此,当同排量多点喷射供油发动机和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作对比时,可以发现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5%和最大扭矩提升了8%,能效表现相当突出,这也使得全新CTS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3秒,加上其拥有的310匹马力的内蕴,在同排量车型中可谓傲视群雄。

  与此同时,由于SIDI双模直喷技术植入了智能控制模块,因此可以根据行车状况由电脑自动控制稀薄燃烧模式,有分层燃烧和均质燃烧两种模式可供选择。当车辆起步或以低转速运动时,发动机自动选择分层燃烧,可以讲一滴油分数层喷入汽缸内点燃,从而实现燃油的充分燃烧,提升每滴油的利用率;而在高速匀速运动时,发动机会转为均质燃烧,从而保证燃烧效率的恒定。事实上,两种燃烧模式的混合应用,将全新CTS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3%,这无疑为车主节省了不少开支。

  除此以外,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的一大贴心设计在于,凯迪拉克为了让这款高技术含量发动机能够适应中国的低质汽油,特意在开发的时候就对中国多个地区的油品抽样进行实验,通过一年半的调校,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不仅能够适应中国大多数地区的低质97号汽油,更能够使用93号汽油。这对于豪华车而言,经济性更是不言而喻。

  我们欣喜的看到,在新技术不断涌入国内汽车市场的大趋势下,以凯迪拉克SIDI发动机为代表的新一代缸内直喷技术已经显山露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体会到新技术带来的乐趣和便利,以往动力性、适应性和经济性之间的难解方程式也终于有了完美的答案。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