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案例

发动机性能是关键 买二手车要盯牢发动机

  里程数和车龄都会骗人

  想买二手车的沈先生,最近连续几周参加了二手车广场的拍卖会:“想买辆二手车自己家里用,可是,要不就是没中意的车,要不就是看中的车被别人拍高了……”最后沈先生给二手车广场留下了电话,同时说明:“里程数10万公里以上的车,概不考虑!”

  有着与沈先生相似要求而来参加二手车拍卖的报名者不在少数,除了行驶里程,有的人还说,“车龄5年以上的不考虑……”那么,怎样看待二手车的里程数和车龄呢?

  有的车开了3万公里比10万公里还糟

  “有的车才开了3万公里,但车损程度比开了10万公里还厉害。”杭州汽车城二手车收购中心副经理孙骏说。“前一段我们这里开来一辆桑塔纳,说才开了3万公里,但从发动机情况来看比开了10万公里的车还不如,外观和内饰都不怎么样,里程表看得出没动过手脚,主要还是车主不爱惜。不过,有的二手车,开了十几万公里了,但看上去还蛮新的,这样的车其实不少。”

  里程数和车龄只是一种参考

  孙经理说,现在一些二手车网上有计算二手车残值的公式,是根据车辆年份、行驶里程等参数算出来的,这么算有一定合理性,但不能完全套用,具体车辆的评估还是要具体对待。

  如果我们把一辆车的生命周期分为:磨合期、成熟期、衰退期,那么通常一辆车的磨合期在1万公里以内,而后进入成熟期。现在一般轿车如果驾驶和保养得好,不要说10万公里,可能开到30万公里以上才进入衰退期。我们这里所说的“衰退”,是指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的衰老,有的保养得好的发动机开了二三十万公里,性能照样很稳定,和开了几万公里差不多。

  选二手车关键要看发动机性能

  二手车广场评估师说,选二手车最关键的是看发动机性能,因为汽车配件可以换新的,而要是换发动机或者大修,还不如换辆车。

  通常发动机性能出现衰退主要有以下几种症状:一是动力差了,加速没原先有力了;二是声音大了,开起来噪声比原先响了;三是油耗高了,另外出现烧机油等现象,也是发动机衰退的症状。所以选二手车时试着发动一下很重要,如果发动机已经衰退了,那你买回去的二手车,就可能动力越来越差,噪声越来越响,油耗越来越大。

  评估师说,发动机是评估二手车的关键,但是,如果出过大的事故,那这辆车即使发动机稳定,价值也要大打折扣。

  保养车子要勤换油液

  “定期换油液对车子是有好处的,机油越清对发动机越好,另外变速箱油、刹车油、水箱里的水也要及时更换。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在磨合期间是很重要的,磨合不好可能会使发动机提前衰退,这就好比小孩发育期没过好,会影响未来的健康一样。”

  二手车专家都认为保养好汽车发动机,需要勤换油液。孙经理说,“现在新车保养手册上都建议或要求车主在多少里程或几年需要更换什么,但这也不能生搬硬套,比如一辆车刹车用得不费,那么刹车片就不一定要按规定更换。”

  “除了保养,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很多车发动机提前衰退就是因为驾驶者操作不当,比如猛加油等驾驶动作,都是费发动机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