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轩逸09款即将上市 能否成中级车破阵之笔

  最近,北美各大汽车厂商发布了一份令人悲伤的销售报告。继6月份大幅下滑16.7%后,7月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继续下滑13.2%,创17年来的单月销量新低。几大汽车制造商中,仅有日产汽车实现8.5%的增长。

大众丰田等均指望通过中国市场来重振雄风,作为大众、丰田和日产中级车的标杆车型,速腾卡罗拉轩逸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展开了贴身肉搏。

  由于市场售价短期内很难调整,因此彼此在新车上市定价方面也非常谨慎,都不约而同采用了紧盯对手的策略,并先后分别推出了新车型,如卡罗拉GL-i天窗特别版、速腾奥运版和轩逸致酷版等。随着轩逸09款的即将上市,下半年中级车大战一触即发。

  在推出新车的同时,各车型的市场售价也不断进行调整,目前速腾、卡罗拉和轩逸的售价已经十分接近。轩逸销量最好的2.0XL豪华版售价仅为14.78万元,售价最低的1.6XE仅为13.08万元;速腾性价比最高的2.0L自动时尚型和1.6L手动时尚型的售价分别为15.78万元和12.68万元;卡罗拉的主力车型1.6GLMT和1.6GLAT的售价分别为13.28万元和14.48万元。

  在国内车市全面步入“消费者主导”的时代。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实际上是围绕如何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展开。相关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中级车的需求,特别是13万~18万元区间的中级车,主要集中在空间、配置以及价格上。

  消费者对中级车的偏好,从“新三样”的持续热销中得到借鉴。目前消费者的目光集中到必须符合自身实际需求这一点。速腾作为欧洲代表车型,继承了欧洲车在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的固有优势,但在舒适性方面,就明显不如日系车。以轩逸来看,配备倒车雷达、倒车影像、DVD影音系统等诸多人性化装备,除此之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正负离子清新空调等高科技装备。

  轩逸09款上市消息曝光后,一直紧盯一汽大众、一汽丰田蠢蠢欲动。虽然说,在现有的市场竞争和价格体系下,轩逸09款定价不会有太大悬念,而且也有报道说,轩逸09款的价格可能会与老款持平,但是两大竞争对手早已领略过东风日产“领先半步”的利害,早早就启动了各种营销计划,比如卡罗拉的“节油大赛”、速腾冠军版的抢先上市等等。

  据媒体报道,借鉴07款上市时的策略,轩逸09款极有可能会在外形和配置上做足文章。新款将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配置,包括16英寸铝合金轮毂、蓝牙免提等。在外形方面,设计会更加时尚、灵巧,车身颜色会更加丰富。那么,增配后的轩逸09款能否成中级车破阵之笔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