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京城车市坐过山车 经销商囤车年底备战

  [“虽然今年京城车市有希望达到历史水平,但全国车市形势难料。”苏晖认为,今年汽车行业产销1000万辆的目标实现比较困难。“北京今年车市比较特殊,不能代表全国整体情况。” ]

  刚刚过去的7、8两个月,对于北京车市上的大部分经销商来说,着实经历了一段有别于其他城市车市的跌宕起伏:在全国车市一片冷清中,7月份北京车市销量却创下历史新高,又在8月份急速下滑。

  各大经销商们虽然对今年后几个月充满信心,但仍然对明年的车市表示担忧。

  7月旺销8月骤降

  在回顾前两个月的销量时,北京申银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晨兴颇感自豪,因为在全国上下车市一片惨淡的大环境下,他的店却是7月份北京26家上海大众4S店中卖得最好的一家。“7月份卖了160辆,在全国也算不错的。”

  实际上,与马晨兴有同样感受的北京经销商不占少数。北京百得利之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顾晓华就告诉《第一财经日报》,7月一共卖了将近160辆车,比2~5月份都要好,超出了此前的预期。

  “北京奥运会让京城消费提前释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告诉记者,“受奥运因素影响,大大促进了个人和家庭购买第二辆车的意愿。”

  权威数据显示,京城7月份新车交易51000辆,比6月份增长6000辆,增长率为13%;比去年同期增长17000辆,同比增长50%。

  与北京不同,全国其他城市在7月份已经陷入低迷。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乘用车共销售48.82万辆,环比下降17.02%,同比增长6.79%。

  北京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限行政策对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影响并未在7月份显现。

  但到了8月份,无论是北京申银还是北京百得利之达,都感到前所未有的销售压力。“8月份只卖了60多辆。”马晨兴告诉记者。而北京百得利之达也比7月的销量减少了一半。“受奥运影响,到店的人数明显少了。”顾晓华说。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上旬交易比较活跃,有时购买新车的日办证量达300余辆。但经销商们明显感觉到,进入中旬和下旬之后交易量直线下降。

  囤车备战年底车市

  对于9、10月份,刚刚从8月的低迷状态中缓过神来的京城经销商们信心十足。“整个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市场经过了一个洗牌的过程,但需求市场并没有减少。”顾晓华对记者说,以斯柯达为例,经过市场调查发现,进入中产阶层的都市白领数量正在增加,斯柯达的目标顾客需求也在增加,所以很有信心。

  马晨兴告诉记者,今年上海大众给经销商的任务是1600辆左右,前8个月已经完成了1100多辆,基本可以完成任务。

  大多数接受采访的北京经销商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充满信心,大多认为需求决定市场,积聚了大半年的购买力最终要在年底释放。“9月份主要是囤车,备战剩下的4个月。”

  但也有经销商预测,年底经销商都在冲量,届时车市价格战会很厉害,并且普遍对明年的车市表示担忧。

  苏晖这位北京最大汽车市场的掌门人对今年的北京车市预测比较乐观,他认为京城新车销售将有望达到50万辆,而2007年北京共销售约43.5万辆新车。

  他认为,随着奥运热潮的消散,消费需求很可能在后面的几个月中得到释放,另外个性化车牌将实施以及“十一”长假,也将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虽然今年京城车市有希望达到历史水平,但全国车市形势难料。”苏晖认为,今年汽车行业产销1000万辆的目标实现比较困难。“北京今年车市比较特殊,不能代表全国整体情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晓华 | 利之达 | 苏晖 | 申银 | 马晨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