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车载导航渐走俏 车载影音一体化趋势凸显

  越来越多的现代人将更多的时间留在了车厢内,因此,车载导航与车载音响所组成的车居生活已成为众多车主驾驶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车载导航:日渐走俏

  有关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有3万左右的车辆安装了车载导航,2005年达到10万辆,而2006年-2007年的递增速度之惊人已经无法统计了。

随着电子技术日益成熟,二三千元的“经济型”导航纷纷入市,对消费产生了刺激作用,因此,车载导航也被越来越多的车主纳入车内。

  消费者购买车载导航仪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指路”,车载导航仪内置了上百个城市的详细地图,覆盖全国几十个省市,车主选择始发地和目的地,导航仪就会给出最适合的路线,并全程语音提示,帮助车主顺利到达目的地,而误差只有5到10米;另外则是“兴趣点”导航,加油站、宾馆、饭店、旅游景点……使车主即使是行驶在陌生的城市也能得心应手。

  汽车影音:后装一体化

  如今年轻车主日益增多,因此对于车载影音设备的需求也日趋娱乐化、多样化,从最早的卡式机到CD、VCD再到现在流行的DVD,车载移动多媒体将是车载影音今后的发展潮流。

  原车的车载设备由于考虑成本,配置仅可满足基本需求而无法兼顾车主的个性化需求,于是许多车主购买新车时选择同款车型中配置较经济的那款,后期再根据自己的要求加装各项设施。在众多后装产品中,车载影音所占比重最大,2004年车载影音设备的销售量达到40亿元。车主选择后装影音主要是权衡了产品的性能及价格。以车载音响为例,原装的虽然与原车风格相配,且不需做任何改动,但价格要高出同品牌的后装产品许多,甚至翻一番,而且对于追求音效的车主,原车音响简直是“虐待”耳朵。后装音响可根据车主对音乐的不同喜好量身定做。

  笔者在美车饰·汽车百货内发现,多家品牌已推出了DVD兼车载导航的一体化产品,不仅提供影音视频、AV输入,还具备导航功能。这些产品还可与MP3等多种电子设备融合,并随时进行功能升级,换言之,今后只需一台设备就可能满足车载影音娱乐的所有需求。美车饰专家提醒广大车主:后装影音牵涉车内线路,因此,在选择服务商时一定要前往大型的汽车百货商家。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