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国汽车业寻求500亿美元政府贷款脱困

  新华网纽约9月7日电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汽车行业组织正加紧向国会施压,要求国会本月批准向该行业提供总额最高500亿美元的低息政府贷款,以帮助汽车业摆脱困境。

  报道说,汽车行业组织申请的政府贷款利率在4%到5%之间,将用于帮助汽车制造商改建工厂和更新设备,以扩大节能型汽车生产规模。

  美国国会去年曾批准向汽车行业提供250亿美元贷款,以扶持节能型汽车的生产。但由于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面临持续的信贷紧缩,再加上标准普尔、穆迪等主要评级机构纷纷下调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信用评级,导致汽车业贷款难问题日益凸显。在这种情况下,汽车行业组织要求把贷款总额提高到500亿美元,分3年发放。

  据业内统计,8月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销量继续大幅下降,降幅分别达20%、27%和34%。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亏损额达到155亿美元,为其百年历史上第三大季亏。同期福特季度亏损则达到创纪录的86.7亿美元。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