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夏季高温过后细调理 发动机养护是重点

  北京友福汽车服务公司 董事长 杨茗钧

  中秋短假与“十一”长假近在咫尺,不少车主又筹划着出行。在限行未结束之前,车主不妨先给爱车做个内外养护。

  发动机养护是重点

  在自驾之前,保持车辆良好状态很重要。

近期气温仍偏高,汽车养护重点还应放在发动机养护、润滑油使用与轮胎检测上。在酷热的夏季,发动机多是高温作业,且由于带空调工作,机件磨损、划伤和老化疲劳都比常温时严重,汽车养护要注意冷却系统的降温措施,冷却水、电瓶水、机油夏季蒸发较快,要及时检查,及时补充。

  此外,在夏季高温作用下,润滑油容易发生氧化变质,造成润滑油黏度下降,从而使润滑性能大大下降。建议车主去专业店检查一下润滑油使用情况。

  外观、内饰清理很重要

  除了给车辆做一些常规的保养,如果时间允许,应该给车子外观与内饰做一番清洗与护理。因为今年北京雨水较多,对车子漆面侵蚀较大,打蜡与封釉能更好地保护车漆,使原本受损的车漆回复光彩。

  内饰上,建议车主做内饰清洗与汽车桑拿。今年夏季高温潮湿,车主的汗液与大气中的湿气渗透到座椅等内饰表面,不仅会有异味,也会造成细菌的滋生,内饰清洗和汽车桑拿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另外,由于外地路况不熟悉,为了保护车漆,目前像友福等美容店可以在车的局部或全身贴膜,以防刮伤。

  小刮蹭车辆维修正当时

  由于目前用车仍受限制,如果爱车身上有刮蹭,正是修复的好时机。一般车漆修复工序较多,爱车都需在修理厂过夜,车主可将车辆放置在修理厂,隔天后再取。

  需提醒的是,车主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去专业养护美容店,这样可以保证技术和材质,同时还有一定质保期;其次,为了避免养护期间产生不必要的纠纷,送交车辆时,车主应与工作人员做接收登记。当然,车主还要检查一下车内是否有贵重物品,以免遗漏在车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