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9月车市盘点 改款福克斯本月25日将上市

  改款福克斯本月25日上市———

   ●独家曝光●

  在看到下面的报道之后,长安福特一定“抱怨”《汽车时代》提前20天将福克斯中期改款车型曝光,惊诧谍照已经进入“纽扣”记录时代。顺便提一句,我们的谍照记者强烈要求将“007”作为自己的笔名。

  

  福特福克斯于3年前上市,一跃成为长安福特的销售栋梁。2007年,福克斯获得C-NCAP五星评级、夺得2007全国场地锦标赛2000cc组年度冠军、全年销量超过12万辆。如果长安福特希望保持福克斯的热销,现在正是中期改款的时候。

  福特福克斯中期改款车型将于本月底发布,外观、内饰的造型和材质发生变化,安全系统升级有望助其拿到C-NCAP的“5+”,但动力总成、传动系统都未见明显进步。

  来自长安福特内部人士的消息称,福克斯的换型要在三年后进行。这个时间表与国外媒体公布的福特福克斯换代的时间一致——新一代福克斯将在2010年推出,87%的零部件与福特其他车型共享。

  ●外形

  全面拷贝福克斯RS

  中期改款的福克斯几乎是现行版福克斯RS的翻版。发动机盖前方增加了金属饰条;大灯由三角形改为菱形;前雾灯的窗口明显缩水,使下隔栅获得大比例扩容的空间;后视镜上仍然集成转向灯,但非欧版车型的长方形,而是小小的、不等边的梯形;尾灯则彻底取消了圆形的设计。

  相比之下,轮毂的改进是唯一不能令人欣喜的变化。旧款轮毂的轻盈和力量完全失去踪影,取而代之的产品完全谈不上设计,所见不过是一堆“积木”。

  ●内饰

  大量引用高级别车型

  中期改款的福克斯大量使用了蒙迪欧的内饰。

音响和空调面板的变化最大,造型元素完全移植自蒙迪欧致胜;方向盘左下方增加了音响控制杆,既节省了设计、开模成本,又为福克斯带来新的卖点。

  此外,改款后的福克斯将仪表盘改为桶形,油表和水温表指针改为下摆臂;信息屏的面积几乎增大了3倍,显示内容也不再限于环境温度、行驶里程;车门上的音箱面板从圆形改为方形,尽管喇叭的直径没有增加,但面板增大了面积,与门的整体风格更加融合。扶手箱的后部增加了杂物盒,为后排乘员准备的空调出风口由方形改为两个独立的圆形。

  ●安全

  冲击“5+”仍存悬念

  改款后的福克斯全系标配了侧气囊,该配置在同级车型中鲜见,在中级车型上也并非全系标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也有望出现在改款后的高配车型上。

  在2007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现行版福克斯以45.4分获得五星评价。增加侧安全气囊后,C-NCAP的评价可增加1分。现行版车型标配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未系提醒,则C-NCAP加分可达3分。但考虑车重的改变,安全和舒适设备增加后对车辆质心的影响,改款后的福克斯能否保住5星,甚至直冲“5+”仍是未知。

  ●动力

  表现未见明显提高

  改款后的福克斯仪表板出现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变化——发动机“红区”从现行版车型的6170转/分钟增加到6500转/分钟。这个小小的改变可能意味着发动机经过调校,动力输出稍有增加。

  谍照记者多方调查后发现,改款后的福克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7kW,最大扭矩为168Nm,较现行版车型分别提高了6.6%和4.4%。该车仍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这与北美市场销售车型的配置完全相同。

  记者观察———

  非常可惜,改款后的福克斯没有使用增压发动机,自然也无必要增配中冷器,被放大的下隔栅只剩了美观的作用。

  在欧洲市场销售的福克斯RS使用来自ST的2.5升Duratec柴油引擎。福特为其配备了专门开发的涡轮增压器,功率增加到280马力以上,扭矩也提升到400牛米。

  在北美市场销售的福克斯有四门三厢版和两门阶背版两种形式,前隔栅、尾厢以及侧围曲线的设计与欧版车型完全不同。它们使用2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与国产现行版车型的参数接近。但北美版福克斯拥有方正的前脸、窄窄的隔栅,几乎看不到任何iosis X相关的元素,更不必奢谈X形的大嘴。

  对于大多数前置发动机的汽车来说,增大前隔栅无疑可以提升发动机进气歧管的冷却效果,达到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的目的。但福克斯恰恰不在此列。福克斯的发动机为反置式——四缸发动机横置舱中,塑钢制造的等长进气歧管在前,容易散热,特别适合增压发动机;排气歧管在后,无需绕行发动机下部,发动机的布置位置可以降低。

  但凡事怎会十全十美?反置式发动机的排气歧管临近乘员舱,要求防火墙具有更高的防热辐射能力,需要额外考虑发动机舱内通风道的设计,关注发动机舱后部的散热问题。此外,反置式发动机进气效率较低,在低转速下动力输出稍差,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导致冷启动困难、怠速抖动等现象。每1万公里去洗积碳是“正经”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