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雷诺Koleos进国产备选名单 明年3月引入


  一封被称为“雷诺之路”的邀请函让所有进退两难的经销商看到了希望。

  这是两年一度的雷诺全球经销商大会,2006年因卡洛斯·戈恩执掌雷诺时日尚短并未举行,继2004年之后,中国的五家分销商及部分新加入经销商受邀参加这次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

  雷诺会在此会议期间发布其新产品、投资等未来事业计划,虽然未必会有正式的合资信息,来自中国的经销商们仍感受到了强烈的国产信号。

  ●合资最佳时机

  尽管雷诺亚非区副总裁Thierry Koskas称,“在2009年之前,都不会有雷诺国产的项目”,但正如CEO卡洛斯·戈恩4月所说,谈判项目正在重启,他在一个月之后的雷诺股东大会上再次强调,“雷诺肯定会来中国,也许会很快”。

现在,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实现东风雷诺项目的最佳时机。

  3月末,将到雷诺法国总部履新的东风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拜访了时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的苗圩。就在两个多月前,二人再次在北京会面,双方身份已经更新为雷诺全球执行副总裁和主管汽车行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当2004年宣布组建东风雷诺汽车公司后,这件事便没有了下文。随着项目中断,参与谈判的法方人员撤回总部,只剩雷诺中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林桦进行着低调的谈判和联络。中村克己与苗圩,两个关键性人物,让整个项目出现转机。

  近日,雷诺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增资,使其成为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的消息开始流传。“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内部人士透露,“在过去就已经产生了三方合资这样的方案,直至该项目被搁置。而以目前中国市场的形式和雷诺的品牌地位,独立组建合资企业,有很大的风险,三方合资是最谨慎,也最快捷的方式。”

  所有的投资者都在洒扫以待雷诺的国产项目,而后者同样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合资公司上,相同的等待已经持续了四年。从1999年至今,雷诺在中国的累积销量不过12000辆。而负面消息使雷诺同时面临着销量下滑和渠道流失。“如果错失这次时机,国产项目将更加艰难,”该人士称。

  ●选址或将落户花都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选址仍是可能促成此次合资的关键因素。东风盼望的武汉、雷诺倾心的花都,还是最初发改委建议的西部地区,被选址问题持续困扰的雷诺或许将在这场博弈中胜出。

  虽然东风着意让雷诺成为“武汉底特律”梦想的一个角色,雷诺也从没放弃任何机会表达对花都的倾向。“不可否认,我们在选址上有倾向性,这种倾向大家看得出来。花都有它的优势,我们在花都建立了研发中心,花都还有机场和港口,广东省、广州市和花都区政府也比较支持,”戈恩称。而雷诺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林桦数次到花都考察,花都市政府亦对此回应了更高的热情:“我们将一直为雷诺保留预留用地,直至雷诺作出最终决定。”

  “当苗圩不再是东风有限公司总经理,或是武汉市委书记,这个矛盾相当容易化解了,”消息人士称,“毕竟从头至尾,苗都在负责雷诺项目。”

  ●雷诺Koleos进入国产备选名单

  与日产TIIDA可实现共享的梅甘娜被认为是国产车型的首选,而紧凑车市场巨大的空间,可迅速扩大雷诺的市场占有率。但另一款跨界车也已进入了本地化生产的备选名单——雷诺三星Koleos,甚至可能取代梅甘娜成为首款国产雷诺车。

  Koleos前期内外造型设计和生产都由韩国的雷诺三星完成,工程和机械部分则由日产负责匹配和调校,车型评审和检验由雷诺法国总厂负责。由设计到制造,雷诺三星共投入了5600亿韩元(约合6.09亿美元) 。除在韩国挂三星车标外,全球其他地区均挂雷诺标志。雷诺于近日公布了Koleos的售价,基础型售价为3.55万美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四驱版售价4.87万美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将于7月4日在欧洲上市销售。

  据悉,在雷诺中国的计划中,Koleos将于明年3月引入中国进口销售,此外,第三代拉古娜也将在明年实现进口。
新拉古娜
雷诺 拉古娜 Laguna
新拉古娜
雷诺 拉古娜 Laguna
新拉古娜
雷诺 拉古娜 Laguna
新拉古娜
雷诺 拉古娜 Laguna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洛斯 |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