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北京欢迎你 深度试驾名爵MG3 SW 1.4L MT


  我想买一辆小车,不能太大,因为平时只有我自己使用;

  我想买一辆个性十足的小车,因为我希望它是我性格的延伸,体现我的张狂不羁;

  我想买一辆既节油又环保的小车,因为我是个环保人士,更何况“白领”的日子也要盘算着过。

  嗯……MG3 SW 1.8 L是个不错的选择。什么?排放是国Ⅲ标准,北京市场暂不能供应?OH NO!

  如果你是这样一位“白领”,是的,MG3 SW满足你的一切购车要求,但不巧你在我们的首都北京生活,这里对汽车的排放要求更高,MG3 SW恐怕要和你绝缘了!还对MG3 SW念念不忘?现在好了,新的1.4 L车型不仅价格更加低探,油耗更加理想,最重要的是,它已经达到了国Ⅳ标准的排放“门槛”,北京市场现车有售!

  毫无疑问,MG3 SW是个另类的“家伙”。

这个身处A0级别的小车,拥有头顶的行李架、金属质感的前后底盘装甲护板、4支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硕大的扰流板尾翼、16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可以称之为古怪的长相。但是对于这样一款“浓缩”的小车,1.8L发动机始终让人觉得有些“浪费”,尤其是在油价高涨的今天。于是,1.4L发动机的MG3 SW顺理成章地被我们期待,除此之外,5挡手动变速器也是1.8L MG3 SW所不具备的。


  1.4L发动机同样为N系列全铝样式,相比之前的1.8L发动机,它显然更适合舒缓、平和的驾驶。怠速下车子很安分,手动变速器的换挡杆也没有抖动的迹象。而行驶过程中,要想得到提速的快感,就必须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接近4000r/min时,扭矩才会喷薄而出。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中规中矩,换挡过程较为流畅,仅入挡时的弹性不足,而离合器的接合点相当明显,易于驾驶者掌握。另外,205/55 R16的“宽胎”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只是这4条“坚硬”的马吉斯轮胎胎躁声略高。


  MG3 SW 1.4L MT的车内没有太多变化,3辐式方向盘、橙色背光的仪表盘、蓝黑双色搭配的桶型座椅都非常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作为A0级别的小型车,MG3 SW拥有3980×1736×1495mm的身量,而1736mm的车身宽度无疑为车内乘员的乘坐空间做出了贡献。不过,2500mm的轴距让脱胎于Rover 25平台的MG3 SW的后排只能刚刚够用,尤其是头顶空间略显局促。但谁会在意后排呢?MG3 SW的目标用户可是那些充满个性的单身贵族,能够让身旁副驾驶席上的异性乘客经常更换,满足她们挑剔的目光和虚荣心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

  MG3 SW 1.4L车型的上市,让A0级别市场再次紧张起来,那些凭借小排量发动机的节油能力打拼的车型要保持警惕了。特别是在北京,MG3 SW 1.4L车型的排放已经满足国Ⅳ标准。在政策面上努力改善环境的大背景下,这样的个性、节油小排量CROSSOVER车型显然是合时宜的。用句“应景儿”的话,那叫“北京欢迎你”。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