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名爵开发1.5T发动机 小排量发动机南京造

  上南整合至今,已百日有余,相对于荣威品牌的新品频出,来自名爵的声音则显得微弱。在北京车展上,名爵TF跑车在经历了几度跳票之后,终于上市销售,然而此时的TF已不能成为吸引公众注意的焦点。从表象上看,名爵项目进展缓慢,不过名爵在动力总成研发制造方面的“台下功夫”却在加速。


[名爵TF][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 承造上汽全系品牌小排量发动机

  “以后上汽所有小排量(1.8升以下)发动机都由名爵动力总成公司生产。”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可基说道。目前,上汽集团拥有三个完全自主的汽车品牌———荣威、名爵和双龙,其中荣威和名爵都有推出小排量轿车的规划。

  记得在上南合并之前的去年6月,名爵方面曾宣称:继承了MG罗孚技术的名爵,可以生产从1.1升到2.5升汽油和2.0升柴油共计15款不同规格的轿车发动机,年产能25万台。

上南合并之后,名爵动力这部分资产将如何盘活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黄可基介绍,在上南百余日的整合过程中,如何盘活动力总成公司这部分资产是工作的重点,除了现有从英国搬运到南京的发动机生产线之外,名爵动力公司还将对小排量发动机生产线进行再投资,新生产线建成后,名爵动力公司的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

  名爵动力总成公司的产品,将同时供应上汽旗下品牌和其他自主品牌。记者从华泰汽车方面获悉,其新款SUV车型———胜达菲·跃所搭载的1.8T发动机为名爵动力提供,年供应量为5000台。

  ■ 1.5T项目即将上马

  继承了原MG罗孚技术,在南京生产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广泛装备在名爵MG7上,并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黄可基表示,英国MG罗孚的涡轮增压技术很成熟,我们计划将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到小排量发动机上。

  南京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补充说道:“我们正准备推出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研究,我们认为1.5升和1.6升发动机比较适合加装涡轮。后来经过权衡,推出1.5T发动机的可能性更大。”

  目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开发应用正在逐渐形成一股趋势:大众将推出1.4TFSI速腾;菲亚特1.4T版三厢轿车Linea和运动型两厢轿车Bravo也将在中国上市;长城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即将在明年年初实现量产;江淮1.3T车型也有望在年内上市。名爵动力1.5T发动机的投产,将为上汽集团旗下品牌在家用轿车领域增添新的竞争力。

  ■ 为MG5造全新平台

  在北京车展上,荣威推出了数字化家轿550,定位低750一级,而在名爵 MG7之下的MG5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这款定位家用市场的名爵A级车充满了神秘感。

  MG7曾以“原汁原味”为卖点,赢得了一批对英系车造型情有独钟的消费者,而另一款“原汁原味”的MG5能否适应中国市场,却是名爵人的困惑。

  黄可基说:“我们认为MG5的设计相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已经显得陈旧,因此我们要在原MG罗孚的5系平台上进行再研发,重新打造出一个新的5系平台,而这个新平台与荣威5系平台又是相对独立的。”

  据了解,上汽在综合考虑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各自特点和成长性之后,对于名爵品牌给予新定位:具有高附加值的运动型品牌。运动的品牌形象将在名爵未来的产品中得以巩固,今年5月MG3SW将上市,自动挡MG7也将上市。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