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黑车抢客源撒钉扎公交 引发事故司机被拘

  为了争抢客源,保定清苑县几名“黑面包”车主,竟然用钢筋自制四角钢钉,专扎公交车胎,导致公交车爆胎后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多名乘客受伤。日前,三名危害公共安全的“黑面包”车主,被清苑警方刑事拘留。

  据清苑县公安局办案人员介绍,7月5日至8月22日不到两个月时间内,该县境内的16路公交车轮胎被人故意撒的钢钉扎了130多次,导致30余条轮胎报废,并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多名乘客受伤。

这种情况在雨天尤其严重,车辆被破坏地点均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公交车轮胎被扎后,乘客只能冒雨行走。

  据办案人员介绍,最为惊险的一次,一辆16路公交车满载乘客行驶到两侧均为数米深坑路段时,突然轧上钢钉而发生爆胎,导致公交车骤然失控冲向路边。幸亏驾驶员经验丰富,拼尽全力将公交车控制住。

  案情发生后,清苑县公安局冉庄刑警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全力侦破。民警们在侦查中发现,每次汽车被扎地点均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乘客下车后步行几步便会有当地的“黑面包”前来“接人”。以此为突破点,办案民警迅速将目标人锁定在这群“黑面包”车主身上。经多日侦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段某、杜某落网。

  据嫌疑人交代,今年初清苑客运公司新购置六辆中巴公交车,开辟了16路公交线路后,原来的“黑面包”生意越来越冷清。“黑面包”车主陈某认为,只要让16路车不敢上路运营,自己的“黑面包车”就能夺回生意。于是,他利用钢筋自制了近百个四角钉,并分给同行段某、杜某等人。作案时,他们提前在路边等候,远远看到16路车过来就在路上撒下四角钢钉,待16路公交车抛锚后,再将乘客拉到自己的面包车上,以此获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