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习近平考察奥运公交 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


  8月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视察奥运公交工作,并登上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了解情况。


  习近平、刘淇在慰问奥运公交相关人员后,登上一辆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车,仔细询问了车辆性能,并察看了车上特设的残疾人通道。

  在察看完环保奥运专线车后,习近平又专程登上一辆正停车候客的奥运1号专线车,与车上的乘客和正在排队等候上车的乘客一一握手致意。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混合动力车已是北京奥运一大亮点,就在几天前,科技部部长万钢专程视察了这种新型环保公交车。他介绍,东风公司共为北京奥运提供了430台车辆,其中,纯电动车415台,混合动力客车15台。目前,415台东风纯电动车全面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35个奥运场馆。其中,在国际广播中心(IBC)、主新闻中心(MPC)、奥林匹克公共区等7个非竞赛场馆已开始正式运营。

  据了解,自7月20日起,东风奥运服务车辆已投入24小时不间断运营。截至7月31日,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共发车近1200个班次,载客约6000人次,获得北京公交集团和乘客好评。

  为确保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车辆运行零故障”的目标,混合动力客车项目组从运行保障、维护保养、车辆管理、备件管理、运行台账、后援支持、后勤服务、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服务保障计划,保障人员做到24小时不间断服务,做到每趟出车对20个项目全面检查,以确保车辆运行万无一失。针对纯电动车奥运司机人员多、场馆分散、管理难度大等特点,项目组专门从疾病预防、心理医疗、人身安全、团队生活等方面着手,全方位确保运营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团队在京服务人员已达400余人。8月3日最后一批奥运司机抵京后,整个项目团队服务人员将超过700余人。(卜荣林 邬晶晶)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