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警惕电动车两类隐患 刹车不合格 技术差

  最近,有读者反映在大街小巷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车速也越来越快,因超速行驶或车子质量问题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和骑车人被摔伤的事件明显增加。记者了解到,8月底在南京市,学生开学前报到,一辆汽车急闯红灯,在一学校门前撞到好几辆骑电动车带人的学生和家长。

调查后得知,因为一些牌子的电动车刹车系统不符合标准,刹车刹不住,刹车后仍然向前滑行,导致被撞。

  记者调查发现,发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电动车本身质量有问题,刹车不合格。另一个就是骑车人本人技术不过关。电动自行车驾驶者中,绝大部分人原来都以自行车代步,而且以女士、中老年人居多,面对沉重的电动车,他们不仅力气显得小,而且在驾驶前大多数人没有接受过培训,驾驶技术不娴熟,安全意识不强。记者9月初在新街口中山路的十字路口观察时看到,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有几辆电动自行车不遵守交通法规驶入了机动车道,有个女士的后座上还带着孩子,晃晃悠悠地在机动车间行驶,十分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仍然存在一些误区,比如只追求车的速度和价格,而忽略了电动车的安全性。某品牌电动车的技术人员认为,针对电动车本身,首先要考虑安全性,目前国家实行的1999年版的电动自行车标准,规定电动车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速度不应该超过20公里。所以购车时不应该一味追求高速度、大行程。电动车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该首选品牌有质量保证的电动车,因为品牌电动车一般都很重视安全问题。据介绍,绿源电动车和普通电动自行车不一样。2004年初,绿源创立了电动自行车“机械和电磁联合制动”(安全双制动刹车)的新模式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命名为“EABS”。EABS是绿源公司首先公开提出的新概念,俗称“制动王”。属于电力交通工具领域中的一项高新技术,其主要作用是将运动过程中多余的动能和势能重新转化为电能,在实现减速的同时,达到节约电能和改善电池工作状态的三重目的。通过长达三年和数十万用户的使用,绿源的EABS技术经历了多次改进,功能实用性和系统可靠性已经大幅度提高。在通常情况下,用户轻触左刹,EABS立即启动,就可以达到“电磁减速”的目的;加重左刹,则前轮和后轮的EABS联合制动,一刹双动,可以达到“稍快制动”的效果,适用于“常规制动”的情况下;在紧急的情况下,双手刹车,制动力强大的后轮机械刹车就参与制动,三种制动力同时作用,适用于“紧急制动”的情况。

  在具有“安全双制动”功能的基础上,绿源推荐消费者尽可能地使用“电磁减速”功能,只要记得轻触左刹,平稳减速,就可以让您的机械刹车系统“永不磨损”,以良好的状态接受挑战,一旦遇到需要紧急停止的特殊时候,几乎没有磨损的机械刹车就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安全有保障,电能可回收,一举可以两得!这是绿源技术创新的现实魅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